感念

想寫得很多,內容改了又改,但最後決定這一個開場文希望盡量不要這麼哀傷。

很多時候用了人生無常來轉念當下的情緒,但它時時刻刻存在的話,有時也真的令人討厭。人活著到底是為了什麼,每個人想的都不一樣,真的很難一言以蔽之。

腦子從懵懂、年少到老成,需要多久時間,或許看個人際遇,但也有人一輩子沒長大。一個人,一輩子到底會有多少人要想念,而每個紀念日都是一段關係一個故事。這幾年開始想,如果把這些日子都放進行事曆裡,其實真的有點可怕,人生或許更顯孤獨。

8年前的5月29日,就是一個單純無趣的上班日,而一個意外的消息震驚了周圍。

前一晚一場酒駕的人為意外,妙齡女子的精彩人生就狠狠斷送了。其實沒這麼想過這樣的氛圍真的有一天離得這麼近這麼突然。消息鬧得沸沸揚揚,關心的人非常多,當然做秀的也不少(不說這麼一下下真的沒辦法,真夠假惺惺的)。

每每用不同的身分踩進了醫院走到了病床邊,對一個平常就不是這麼能言善道的人來說,更是無語了。想哭哭不出來,想說點什麼腦子也一片空白,平常就不太會說話,當下更是無語。探視完後,有好一陣子重複了聽著失落沙洲。

有時走在綠色長廊裡,都會想起最後短暫的相遇,為什麼不多停留一下下呢…如果說遺憾,那次的短暫偶遇,是遺憾,工作催促了腳步繼續向前,為何不多停下幾分鐘呢?真的常在想…。

(網路截圖)

或許會成為朋友的人都是相近的一路人,所以即使認識的時間不長,但想法或許是些許相近的,彼此都會知道生活中就是今天哭過傷心過,但明天的太陽會繼續迎接著我們,帶領我們,給我們希望然後繼續前行。

平時沒有偉大的志向,但過好每一天,多善解,做好自己的工作,或許這也是一種踏實的目標。助理助理,很多人覺得這不是一個稱頭的職業,或許只是一個跳板。但其實不盡然,助理助理,如果可以用一份工作,在這其中也幫助了需要幫助的人,其實還是可以是一個有意義的工作。

感念一個人,或許不是相處多親密,或是認識很久才可以有的,而是在一段關係中得到了什麼讓彼此成為更好的能量。別人給了自己很多,也希望增長自己,有一天也是可以給別人的那個人。

 

最後,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TADD臺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