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菜──枇杷豆腐

今天學做的「枇杷豆腐」也很簡單,主要的演員是豆腐,其他要加什麼配料就任君選擇,有點像是包水餃的餡,直接拿來煎,不嫌殘油處理麻煩的人可以用炸的。「枇杷」不是真的拿水果枇杷來入菜,是取其形。這道菜可葷可素,就看你加了什麼配料進去,我吃完的感覺是很有飽足感。

主材料:雞蛋豆腐(也可以用板豆腐)(太軟嫩的豆腐怕容易破爛散開)

配料:紅蘿蔔(增色用)、香菇

佐料:白胡椒、鹽、蔥、香菜(不敢吃香菜的也可以換成妳喜歡的芹菜、韭菜或青蒜)

做法:

  1. 紅蘿蔔、香菇切成小小的丁(愈細小愈好,比較能凝聚塑形,但也不能太細到失去咀嚼的口感)
  2. 蔥、香菜切碎
  3. 把雞蛋豆腐搗碎
  4. 加入紅蘿蔔丁、香菇丁、蔥末、香菜末和豆腐,鹽巴和白胡椒粉少許,打一顆全蛋一起拌勻
  5. 熱鍋完成後倒油
  6. 用兩支大湯匙把餡料壓成一坨坨的枇杷狀下鍋,用湯匙的背面推比較好推

  7. 待邊緣略略焦黃後翻面再煎

訣竅:

  1. 如何確定可以翻面了?先看色澤,邊緣有些微焦黃了表示有熟;再輕輕地用湯匙推推看,推得動、「枇杷」滑開了,就可以翻面,這樣才不會黏鍋。
  2. 火不要開太大,油也不要省,翻面時可斟酌再加油。
  3. 老師說有人會加一點點太白粉幫助凝固塑形,不過她一向不太喜歡用什麼什麼粉的,其實一顆全蛋的蛋液就足夠了。

One Comment on “懶人菜──枇杷豆腐”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