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川町遊學記—喔你的甜蜜

上一篇的拉麵一樣,我也從來不會積極主動吃甜食(麵包、蛋糕、巧克力、冰淇淋之類的東西),但在北海道,甜點首度打開我口腔,徹底打動了我的心,估計這一個半月吃的量大概就是過去40年的總和。

可能是因為天氣冷需要補充熱量,也可能是因為北海道的牛奶品質太好,總之,這一生,我決定我對甜點的愛,在北海道開始,要在台灣延續下去。

乃が美(はなれ旭川店)–此生目前吃過最好吃的吐司沒有之一
http://nogaminopan.com/shop/asahikawa/

這條吐司軟嫩卻有嚼勁,即便我等到帶回宿舍才打開來吃,仍然Q彈。即便我當晚沒吃完,隔天再續吃,外表已塌陷的它卻依然緊實可口。

會發現這家店,是因為下了公車要走去旭川車站的路上,看到一排人龍排得很長很長真的很長很長。基於吃貨的直覺,當然要趨前查看。喔,原來是在排隊買吐司。既然排得這麼長,我一定是作罷(人生最悲催的事情莫過於排隊排很久等到終於輪到你的時候剛好售罄謝謝明天請早)。

第二次特別起早專程坐車去排,幸好我排在滿前面,終於在2019年2月17日12:49搶下半條,立刻拍照以玆紀念這歷史性的一刻。(排隊時看很多太太是一次五六條這樣地買,我不禁懷疑她是要怎麼吃得完?或是代購大戶?)

以下為縮短文長,決定把吃後感都寫在圖說。

學校附近的難忘甜點:

gallery+cafe zen
http://higashikawa.co.jp/shop_zen/

這家餐廳結合餐點、咖啡、選物雜貨,我常去吃中午的套餐。它的檸檬乳酪帶有檸檬的清香,微酸卻不死酸。

ゝ月庵(ten getsu an)
https://www.tengetsuan.com/

季節限定的草莓點綴,鮮奶油甜美不膩。
店就開在學校對面,常常打包一塊蛋糕回宿舍吃。它的味道跟zen不太一樣,比較甜但也很好吃。

道草館的冰淇淋
http://www.welcome-higashikawa.jp/michikusa/

來道草館一定要的冰淇淋啊!

Vraie/Bistro Vure法式小酒館 
http://vraie-hokkaido.com/

我在這家餐廳吃了在這裡最貴的一次套餐,這是套餐附的甜點。冰與火的交纏。

roaster coaster
https://www.facebook.com/roastercoaster.jp

roaster coaster是家咖啡館,平常為了省錢我通常喝小七或超市買的濾掛。想念時就來這裡喝一杯拿鐵。期間限定的巧克力布丁,很甜,淋上鮮奶油、果醬,配黑咖啡剛剛好。
這是我在超市發現的,一包¥110,常掃貨,一個晚上可以嗑掉1-2包。

小樽–甜點控的天堂

畢業典禮之後,我跟鐵粉趁回台灣之前去了小樽和札幌。小樽很美,很迷人,而最銷魂的還是它的甜點們。

LeTAO的基本款。
這應該不用多說大家都比我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