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川町遊學記—見學(下)旭山動物園

印象中,動物園從圓山搬到木柵後,我就再也沒有去過所謂的「動物園」。十多年前,公司員工旅遊安排到清邁看大象畫畫、騎大象,我的內心充滿罪惡感。這次旭山動物園見學,返老還童的興奮感竟然蓋過了罪惡感。

尤其是,當我們跟著眾多遊客,按照園方劃定的觀賞線列隊站好位置,焦急又雀躍地等待企鵝出場放風散步,我想像不出有哪個巨星或名人有同等的力量,能讓我的腎上腺素直線飆高。

出來了!出來了!前方的遊客開始竄動、跨出紅線、相機的喀擦聲此起彼落。工作人員一邊喊著退後退後,一邊護著企鵝,慢慢地走向我。耳邊不斷有人喊著好可愛、卡哇伊、各種語言的讚美,不騙人,這時的雪地應該飄滿了各種心心、星星……就像臉書的動態貼圖一樣。

企鵝散步結束後,我趁著集合時間還沒到之前,隨意遊逛。看到小熊貓、猩猩,想起之前看過的日劇《我們由奇蹟構成》,偶爾和動物見面,可以提醒活在成人/都市環境的我們,一些被規限而逐漸遺忘的事。

其實我不是非常肯定它是不是就是北極熊,看它洗澡、打滾、走來走去,我只覺得是慵懶的大狗狗。
Snowy Owl雪鶚,它會慢慢地左右平移轉頭,很奇妙的感覺。
Felis manul 兔猻,很像貓,我廢話,它就是貓科。
Ailurus fulgens styani 小熊貓

旭山動物園
http://www.city.asahikawa.hokkaido.jp/asahiyamazoo/

《我們由奇蹟構成》
https://www.ktv.jp/bokura/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