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沙 (Warsaw) 之旅 推薦 必做 10 件事

華沙 是波蘭首都。

交通方便,消費合理,城市安全,人民友善。到華沙,推薦以下必做10件事。

1. 漫遊舊城區(Old Town, Stare Miasto)

舊城區在二次世界大戰時已全毀。波蘭政府依循照片,一一重建。建材雖新,但舊時氣氛仍在。漫步在此,進入小店或喝杯咖啡,享受中歐風情。

2. 到  Lazienki Krolewskie 公園,看蕭邦雕像 (Chopin Monumrny),水上皇宮 (Palac na Wyspie)

Lazienki Krolewskie 公園內,有Uniwersytet Warszawski Ogrod Botaniczny植物園、蕭邦雕像(Chopin Monumrny),水上皇宮(Palac na Wyspie)以及美景宮(
Palac Belwederski )。美景宮進不去,可路過欣賞建築。植物園要門票。個人覺得在公園逛逛欣賞花草,就非常愜意了。春夏時,蕭邦雕像(Chopin Monumrny)旁還有現場表演。

3. 國家博物館

雖有波蘭人生活物品展現,但以比例上來說,藝術作品較多。

4. 登上科學宮,俯瞰華沙

在101之前,類似新光三越是台北最高據點的概念。

5. 哥白尼科學博物館

不論是大人或小孩,都會覺得這個博物館頗有趣。甚至,看各種年紀小孩在這個博物館玩樂,就是個樂趣。

6. 蕭邦博物館


蕭邦博物館本身是個王宮。這博物館介紹蕭邦生平、足跡、作品、還能實際聆聽音樂,欣賞偉大創作。

7. 吃當地餃子、豬腳、鴨子、點心


波蘭人說,波蘭以肉食為主。自己試過,覺得餃子、鴨肉、豬腳不錯。可至波蘭菜名店一嚐。

另外波蘭傳統甜點起司蛋糕 甜甜圈 也頗有風味。可嘗試。

8. 國家劇院,看場表演

華沙國家劇院的節目水準極高,價格非常合理。2017年10月,欣賞歌劇弄臣,第三等級的票券,折合TWD800。有交響樂團伴奏,雨果的故事,華麗的舞台,絕對是上乘享受。

9. 到美妝店買當地保養品


台灣也有波蘭的美妝保養品。到此遊歷,不妨至當地美妝店採購。

10. 到中央火車站

搭波蘭火車 離開華沙去觀光。推薦去克拉克夫krakow 北方海港格但斯克 古城torun.

One Comment on “華沙 (Warsaw) 之旅 推薦 必做 10 件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