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菜鳥上路5—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瑜珈

在這個運動系列第二篇鋪的戀愛梗,要用在這一篇,就是有緣無分的瑜珈。

一開始是當年的公司文化標榜以人為本,重視員工的工作與生活平衡,加上員工人數好幾千,收的福利金也多,所以福委會非常活躍、積極,除了家庭日、運動會之類的活動,員工如果成立社團,也會提撥補助聘請講師。莉莉桑就是在那個時候參加了下班後的瑜珈課。只不過當年自恃年輕,也不懂得愈是忙碌愈是疲累愈是要運動,所以常常翹課。

離職後,在家賦閒的日子,說是悠閒,我也是很忙碌地在進行生命整理的功課。瑜珈對我來說,與其說是運動,還不如說是結合靜坐、冥想和身體舒展的身心靈活動,興趣其實不是沒有,只是碰巧沒有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

後來我報名的是救國團開設的瑜珈課,記得好像是十堂課2000元吧,很便宜,教室離家也不遠,照理說應該找不到不繼續下去的理由;壞就壞在,正在自學心理諮商、生命重建階段的我,腦筋有自己的迴路,耳根子不太軟,所以當老師一邊放著身心靈音樂,一邊「傳講生命的道理」,我就開始「出戲」,腦子不由自主地跟老師辯論對話,心裡面也極端抗拒,不願被老師的話引導到走火入魔,於是身體動作就混亂了。掙扎了兩、三堂課之後宣告放棄。(幸好學費不貴)

【後記】

  1. 我發現從小到大,影響我學習的最重要因素是老師,老師的氣味對了,我就會自然而然對該學科項目產生興趣,如果再加上教學有方,那就簡直是如虎添翼。我知道這樣不好,但我也拿我自己沒轍。
  2. 瑜珈學問博大精深,派別路線也很多,最近開始運動之後,對陰瑜珈有非常大的好感,打算接下來要找教室找老師回歸瑜珈的懷抱。當初購置的瑜珈墊還留著,瑜珈磚甚至沒有開封,就是想著總有一天我還是會用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