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菜飯 : 用電子鍋作 超簡單 又美味

上海菜飯

上海菜飯 有很多種作法, 最簡單就是把全部東西照比例丟入電鍋,熟了即可。 疫情期間, 在家時間長, 可顧鍋, 不妨試試此法,清、爽、香,菜又不會太爛!

 

【材料】

  1. 米:二杯
  2. 水:電鍋刻度1.5(或1.6)左右
  3. 台畜高崎培根:一包(100g)
  4. 青江菜:超市一包(250g)
  5. 鹽:1小鹽匙(鹽盒內附的小匙,平匙)培根也可用金華火腿,或一般早餐火腿替代,但個人覺得配這款培根效果不錯。

【步驟】

  1. 米洗淨,加入水至電鍋刻度1.5(或1.6)左右
  2. 培根切小小碎碎,個人刀工所能及的越小越好,丟入電鍋,加入1小鹽匙,拌一拌,開煮。
  3. 電鍋開煮:開始洗乾淨青江菜,並把菜梗與菜葉分開。
    • 菜梗:切成刀工所能及的碎碎小小,很懶惰的要一大跟一大跟丟入我也沒意見
    • 菜葉:切細絲,短短的即可(青江菜葉煮熟後,很蕙縮水,所以菜葉沒有切很細也無妨)
  4. 電鍋開煮10~15分鐘:切完菜梗,此時水微溫不燙,把碎碎青江菜梗丟入鍋內拌一拌,蓋鍋續煮。然後繼續切菜葉。
  5. 電鍋開始冒煙時:把細細菜葉丟入鍋內拌一拌,蓋鍋續煮。兩次開鍋拌食材時,速度要飛快,避免鍋內熱氣散太多,影響米飯熟度。

飯煮完,開鍋拌一拌,再蓋鍋悶10分鐘,大功告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