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的塗料品牌的空間色彩趨勢 – 美國篇

美國有三個在全球塗料市場都著稱的塗料品牌:Dunn Edwards、Sherwin Williams and Benjamin Moor,他們分別起家於加州、湖區以及紐約。各個品牌談空間色彩趨勢的原點不一,定位及手法自然不同。

Dun Edwards是年輕的品牌,1925年才開始,以壁紙起家,之後延展到塗料,產品線主攻內外牆面。雖說如大多數的塗料品牌一樣,他們有自己的工班做專業塗刷,但美國人工貴不是新聞,Dunn Edwards早早開始發展滾筒塗刷專用塗料,方便一般人可以DIY。或許是因為著重一般住家的建築裝飾漆, Dunn Edwards的趨勢色彩影,相對其他品牌,更趨近於大眾傳播所說的MOOD VIDEO,透過影像、音樂與文字傳遞一個故事線,最後帶出“The Green Hour”的年度色彩。

 

和Dunn Edwards年度色很接近的,是134年歷史的Sherwin Williams 提出的一個藍綠性格都明顯的顏色。只是在影片呈現上,Sherwin Williams沒有太多情緒鋪陳、節奏鮮明的音樂直接帶出品牌解讀趨勢後要傳達的價值:無窮盡的、不可抗拒的、誠實的,這價值用色彩呈現,便是2018年度色”Oceanside”。影片中花了比較多的時間去交待,這樣的顏色運用在不牆面上,可以創造的氛圍、以及和其他不同材質/色彩的傢俱、家飾搭配,會創造的效果。這是實際應用效果的呈現,直接反映出Sherwin Williams強調塗料專業、色彩專業的性格。

Benjamin Moor,今年提出的年度色彩,相比於美國、以及其他國家的塗料品牌,相對更加大膽、張揚。影片開頭,品牌只用了45秒左右、俐落交代趨勢從討論、應用到產生的方式,之後,用一串紅色為主題的室內空間圖,帶出Benhjamin Moor 2018的主題色 – CALIENTE。之後,進一步點明它的內在包含:激進、變革、強度、戲劇化的、快樂、聰明、慾望、主流、象徵、自信。整支片子不拖泥帶水、俐落明確、高度自信,色彩/色彩名/色好毫不扭捏大辣辣地秀在消費者面前,品牌的態度及企圖相當明確。

 

三個品牌,發展塗料色彩趨勢的時間,都比歐洲品牌短,Benjamin Moor 還可以追朔到2011年的資料,其他兩家在2014 年及其以前,沒有正式的、以品牌為立場的發表資料。所以也不意外,這三個品牌在剛開始做色彩趨勢溝通時,內容、影片調性,大同小異、也與歐洲品牌相當雷同。不過,今年的發展,倒是可以看出這三家在品牌溝通上努力的痕跡。相較於過去安安穩穩地陳述發展方式、理論以及設計師推薦,今年的影片載態度及反映品牌特質這方面都更加清楚。這實在是非常棒的進步。特別Benjamin Moor,讓人眼睛一亮。(By Lotu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jTHxjU98MM

One Comment on “來自的塗料品牌的空間色彩趨勢 – 美國篇”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