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甜點–巴斯克焦香乳酪蛋糕

如果去咖啡館,相較於戚風、派餅或是其他類型甜點,我的首選通常是cheese cake。疫情之後有一段時間無法內用,便尋思是否自己動手做,但多年前購入的多功能攪拌棒塵封儲藏櫃,以為沒有烘焙工具應該很難,直到看到youtube影片知道這一款Basque cheese cake不用打發,徒手攪拌即可,且難度極低號稱零失敗,於是就來試試看。

在下手之前先看過幾個版本的影片,各家配方不太一樣,不過基本材料和順序差異不大。由於在全聯購入的cream cheese是250g/包,為了方便,我就把其他材料依照比例調整如下:

  • cream cheese 250g
  • 糖65g
  • 雞蛋2顆
  • 低筋麵粉10g
  • 鮮奶油210g

▲cream cheese放室溫軟化,攪拌均勻後加入糖。

▲分次加入蛋液攪拌均勻。

▲加入過篩的低筋麵粉攪拌均勻。

▲加入鮮奶油攪拌均勻後即可入模。

▲幾天前第一次做的成果滿成功的(照片如首圖),於是今天再做一次,不過今天有點偷懶,省略了最後入模前的再次過篩,以致表面氣泡很多,希望明天吃的時候口感沒有太大影響(僥倖的心態)。

再來就是放進烤箱,上下火各220度,大約烤35-40分鐘。烤完後放涼,再放進冰箱冷藏一晚(或至少2小時)。

▲(5/30更新)結果發現氣泡沒有影響外觀或實體口感,這次調整比例後吃起來感覺比第一次更好。

巴斯克焦香乳酪蛋糕(Basque cheese cake)

【糖餃子版本】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Lnts-e1bp0
【MASA版本】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nkOom0ew1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