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蛙—我愛你,正因為我永遠不會是你

西洋情人節,下這個標題騙點擊。

是的,其實我現在的腦內小劇場跟情愛完全沒有關係。

昨天我經過菜市場,想說買點糖果餅乾瓜子魷魚絲什麼的過年好配電影,走到之前買花的攤位,大吃一驚。平常一把200元的百合要價600元!!要不要跟呢?還是買些銀柳?我在腦海裡打了一下虛擬算盤⋯⋯當然,不。

我又不是儍子。

也幸好我沒有公婆,也不用拜公媽,花開富貴什麼的跟我無關。

但這是個好生意嗎?我想著。

雖說趁年節(新春、母親節之類的)花以稀為貴,可以飆漲售價,但切花購入的成本也會相對增加,而且花兒的鮮期有限,也沒有辦法大量進貨囤貨,風險是高的,所以如果要開店做生意,賣花不會是我的選項。

那麼,什麼才是最好的生意?

還在職場工作時我曾經想過,什麼工作是最好的工作?或許沒有最好,但應該有最愛,或是有最合適的。一直到後來退出江湖,這個問題我仍然沒有答案。但如果要我選出世界上最無聊的工作,我毫不猶豫就可以回答:高速公路收費站收票員。

果然,這個工作已經消失。(別的國家還有的話請不要ㄍㄧㄠ三聲我)

我的小雪旅行完回到家,除了吃東西、寫日記、削削木頭、看書看到度估之外,我還沒有見過小雪做別的事。世界上有這麼好的工作嗎?或許小雪也苦,只是小雪不說吧。

我羨慕你,因為我永遠不會是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