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老

不趕快寫,有個魚腦袋的人很快就忘記想說的細節了。

九把刀跟柯震東,兩位都是在不同地方讓人覺得很有魅力的人。不能說跌倒,而是在光陰中歷練人生後,更帥了,不是外表是由內而外的那種,如果要說是移動式的花瓶,也是可以。

月老,不是因為憧憬愛情而想去看,而是想看看這次九把刀想表達什麼….。

九把刀是文字創作者,而也在十多年前的網路上,因為已故網友阿拓認識了這位作家,網路很奇妙,人的緣分也是很奇妙,相信萬物中本來就很多不太需要解釋但也不用細節的註定。對於看書會分心的人來說,用電視劇或是電影了解作者想要傳達的東西,的確更吸引人,所以原創小說一本也沒看過,所以不是書迷,但他的新聞會追蹤一下。

柯震東,第一部戲就很紅的小鮮肉。或許在一般人眼中就是沉寂許久的年輕小伙子,的確,因為個人社會新聞,影響了許多,網路上不難看出年輕人的心裡也是很受創。但或許家庭支持,即使事業工作寥寥無幾了,還是慢慢的努力修復工作與人際關係,主觀覺得這要自己有心也要謝謝爸爸媽媽的用心及陪伴。

曾經有個中國男演員說,男人會老但不會長大,以旁人且為異性的角度來說,的確,還得先點頭如倒蒜外加大笑三聲。社會新聞外加上劈腿新聞,不是件常理的事情,但或許是暫緩腳步的好時機。話說語言可以包裝,但由心裡表現出來的表情眼神,相對比語言直接許多,經過了多事之秋後,這兩人的魅力直線上升,有種小弟弟長大跟男孩變男人的成熟了。

有人覺得愛情是要追來的,而有人相信命中註定,這部戲講的是命中注定講的是前世今生。輪迴是個人,轉念也是個人,或許遇見某個人會有那種似曾相識老熟人的開心快樂感,也或許不投緣的那個人即使沒有交集也都看他不順眼想弄死對方的人。不管是愛情、友誼、同事或是家人,關係間好的時後都叫有緣,處不來的時後就叫相欠債的,這就是人與人的關係。

九把刀,一定不是個壞人,而且有情。即使年少不經意的輕狂態度,讓人有些吃不消。但從歷年的欣賞過的作品來看,愛家人、愛狗、愛朋友的人,尤其到了第58屆的金馬獎典禮互動來說,也是位不錯的合作夥伴。月老中,不忘在人物設置中擺上一間藥局、男女主角中共有的一隻狗。一位會珍惜曾經的人,真的很難不吸引人注目他的作品,不是長得帥,是溫暖,有溫度的人才有辦法寫出動人情節跟牽起觀賞人的感動與曾經,或許有人覺得是商業,但也不能否認是真心。

月老,真心騙走了不少眼淚。

阿魯,一隻狗,養了15年的一隻狗。不只是狗,而是所有主人喜愛的寵物,在對於一群覺得人都養不起還只花很多錢養狗養寵物的人來說根本不是好的、對的事情。話說,感情兩個字對映在不同的人事物上面是有不同的意義的。因為2020年的洗禮,好不容易暫時平靜一些的心情可以思考,改變了一些想法,其中,懂了為什麼以前爸媽都我說愛狗勝過愛爸媽,其實當下就是說不出為什麼來,也不是故意製造成超級的愛狗人士。感情是相對的話,真的覺得狗狗的單純陪伴,牠的付出遠遠大於我們用金錢跟所花的時間,而且不要求對方改變。以前常跟我媽說,狗狗從出生就幫我們顧著家,你回家孩搖尾巴熱烈歡迎你,反之,女兒大類類的躺在你的床上看著你的電視,根本不理會不關切的冷漠。不過不懂的人還是不懂,也就不說了,自己生的就是眼睛閉著的寵溺與無視。

很多人說愛臺灣,卻從不看臺灣電影、電視及舞台劇。說真的,臺灣真的有很很多好戲,電影結尾感謝許多人許多工作夥伴,快速的字幕中,看到的謝謝人員名單中,感謝已故的嚴凱泰先生支持臺灣電影,想哭也想笑,真的是你想了什麼做了什麼,不會因為離開就被遺忘。

如果每個人真的都有一串黑白串珠,很好奇到底自己現在是幾顆白的幾顆黑的~~下輩子還可以是人嗎?還是更高階的貓呢….。反之,如果表現太差,那得不到的時後,捨也不錯,當月老也是很可以~~。

(網路截圖,出自: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456814935799795&set=pb.100044138784236.-2207520000..&type=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