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犬村兔樂高京都行 – 前編

一切開始之前,要先說一下村兔和村犬。

村兔村犬其實是姑侄兩人。村犬歲數跳過,是個朋友們都知道踢其實一點都不愛小孩的無母愛幼稚大人;村兔則是個剛滿六歲、還沒上小學,每天沈迷在樂高、話很多、放話說要當樂高大師的小鬼頭。

某晚小鬼的電視時間,古咕受不了吵鬧的minecraft卡通,便碎念愛看打架卡通的姪子會變笨兔,不服輸的小鬼堅持自己是聰明兔。不巧小鬼頭還小,說話難免“臭拎呆“,ㄣ ㄥ 不分之下乍聽成了”村民兔“,壞心眼的古咕不糾正,直接問他:你是村民兔喔,那村子裡還有誰?”是說小鬼頭不知哪來的腦袋,直接回答:“村民犬啊~~你是村犬“。就這樣,這一家人個個成了村子裡的動物,有村兔、村犬、村兔奶奶、村胖猴以及村x(因為村兔媽媽的生肖實在不適合,因此嚴禁村兔使用)。

是說休息好長一陣子的村犬終於是要去上班,因此上班前決定上京去看想看的展覽。又是一個不小心的某天,正當村犬在查資料思考行程的當下,村犬瞥見村兔在看樂高手冊,那看手冊的樣子不是翻閱,而是閱讀。看過手冊的人都知道,手冊裡就是一堆圖解,也不知為何這小鬼完全是入迷又進入的狀態,嘴裡喃喃唸唸有詞,和村犬小時候看小說故事書應該差不去哪裡。村犬一時不察瞬間心軟(發神經),立馬查了名古屋樂高樂園資訊,然後就決定了帶村兔同行給他去樂高樂園。因為村犬自己很想去泉屋,所以決定base 京都。

帶小人出門是一種修練,從出發前4週開始談行程、取得共識(?),然後出發前一週突然跟我說要加宇治興勝寺。其實,村犬心裡有數,除了樂高樂園,一切都可能….有變數。反正,一週的時間,就是村犬京都修行記。

0321  第一天
早起、交通、中午村兔堅持自己選餐廳,果然踩雷(村犬其實一直遊說上拉麵街..),加上京都下雨、下冰….村兔情緒不佳,在錦市場吃完冰淇淋的村兔要求村犬:
買菜回去你煮晚餐吧!!.(X的)
村犬不悅、但不敢不從…因為村兔若累掛,村犬扛不動。睡前哭鬧想家的戲碼很好解,反正Line call 村猴,請他越洋安撫村兔,村兔總算安睡,村犬也得以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