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犬村兔京都樂高行「素盞鳴尊.月夜.櫻樹.無緣的三鳩亭」

素盞鳴尊在天神家族裡是個反骨派,「ㄏㄨㄢ」的程度與中國封神榜裡的哪吒三太子比,是有過之而無不及。但它及子孫幫人界除過大害,因此堪稱全日本最強除厄神。因為能除萬惡萬病、穩鎮三教九流,主嗣神是素盞鳴尊的八坂神社的週邊,發展成了過去的祇園花街並演變至今成為商貿繁盛的觀光區。

 

 

3月下旬還沒進入真正櫻花滿開期,但神社旁圓山公園的櫻花已經盛開。某日,結束在SMART COFFEE、有點晚的下午茶,村犬決定要去跟素盞鳴尊打個招呼並看夜櫻。因為要小走一段、路上人又不少、想要買的旋風忍者t-shirt又沒size,村兔不爽,堅決拒絕「三鳩亭」晚餐這個選項,在河原町上很大聲、很用力地對村犬說:

「我不想看、是你逼我陪你去看!
我不要在外面吃、晚餐你要煮給我吃!」
交易條件之爛撇開不談,村犬終歸看到了夜櫻。

夜間的八坂神社裡有攤販,非常熱鬧!
天空的靛藍
把帶著淡淡灰黃色調的白月襯得明亮
村兔看見月娘,心情忽然大好,大喊:
「古咕,你看,有月亮、好亮的月亮…」
村犬轉頭,看見村兔在無所阻礙的社境內、大辣辣地、一直線地、分毫無差地,指向月娘!

啊~,月在京都,不只是月。
月在京都,是約定、是心情、是等待、是戀愛、是嘆氣、是休息、是生活….是月神啊!

村犬大驚,連忙壓下村兔的手:
「阿祖說,不能指月亮,不然會被割耳朵」
村兔頂嘴:「怎麼可能~」蹦蹦跳跳地踢他的小石頭去、完全不信「月亮割耳朵」這事。

夜櫻沒燈,但別有氣氛!
拍起照來,像是一種魔幻世界,令人想起少年陰陽師裡吸人魂魄的尸櫻。

賞櫻結束,村兔心情已好、狂搖參拜鈴鐺後心情更好。可惜村兔堅持不要三鳩亭(明明高島屋裡就有分店餐廳說),而且不要吃牛要吃豬。村犬只好認份補食材、回住處做晚餐–
「壽喜燒風味豬肉時蔬烏龍麵」

回到住處,村犬正忍住飢餓奮力做晚餐,
忽地傳來村兔哀號:「古咕…我耳朵痛痛….」
村犬一檢查,村兔左耳後
竟然冒出一條小小的、像被割到的裂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