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川町遊學記—北の住まい設計社

回想在東川町的日子,循著道草館手繪的地圖探訪過許多難忘的小店和食堂,其中一家「北の住まい設計社」,集合了我理想生活的所有元素,要不是本人財力不夠雄厚,也一直洗腦自己「就算買了也扛不回台灣」,不誇張,整間店的商品真的會被我全部下架。(衣、包、傢俱等商品涉及設計我就沒拍照)

根據google map從學校到北の住まい設計社大約是八公里的距離,不算太遠,但因為下雪,我跟學姐是訂了東光計程車載我們來回。到了那裡,感覺有點像富良野的精靈露台,只是腹地稍小,由於我們可以遊逛的時間不多,我不確定有沒有把整個園區都走遍,不過,吃了美味的餐點,也買了可愛的小東西和柚子鹽,度過了開心悠閒的一個下午。

打中我的一段話:除非必要、有用,否則就不要做,真的要做,就把它做得漂亮。
套餐的湯,簡簡單單的蔬菜原味。
沒有添加物的麵包。
在台灣很討厭的紫高麗菜,這一盤卻異常清甜。
也是不常吃或說討厭吃的義大利麵,這一盤完全客服我。
完美的ending.
各種食材。
通向餐廳的走道,左手邊是茶葉。
現做麵包。裡面是烘焙室。

關於北の住まい設計社的介紹,可以看它的官網,也可以參考圈圈旅的文章(作者的拍照技術比我好太多了)。當然,我想你不太可能為了它特地來一趟東川町,但如果你剛好經過旭川,或是正要/已經在東川町遊學,請不要錯過它。

北の住まい設計社
http://www.kitanosumaisekkeisha.com/

另一篇圈圈旅的介紹(作者季子弘)
https://hokkaido.looptravel.com.tw/summary/4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