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川町遊學記—美瑛、富良野一日遊(上)

這篇險些難產,因為記憶已經很模糊。我的腦海存著畫面,但細節已散佚,只能靠檔案照片回想。(偏偏照片拍得不多,室內有人若沒得到允許不能拍,室外則是凍到手指會痛,你說有一種手套可以不脫也能按手機,但手機在零下就變得呆呆的)總之,我還是寫了,畢竟真的是好玩的一天,很推薦大家安排一次自由行親自體驗。

雖然,印象中的美瑛、富良野應該在夏天去,去看色彩斑斕的花田;但因為美瑛、富良野離東川町非常非常近,不去太可惜,於是我們揪了九位同學租小巴,目標行程包括鼎鼎大名的森林精靈露台、富良野起司工房的手做冰淇淋體驗和白金青池。(午前11點上車,揪團的姐姐跟駕駛討論後,增加了富良野葡萄酒莊和白鬚瀑布)

我們第一站先到新富良野王子大飯店,抵達時間大約中午,約好了集合時間,我們就各自去遊逛覓食。此時雲厚無光、雪疾紛飛,零下氣溫凍得我直打哆嗦,我猜大概只有飯店內外滿滿的滑雪人開心不已吧?順著森林小徑探訪所謂的精靈露台,一棟棟小屋就是一棟棟的小店(可愛的首飾、木藝、紙藝、咖啡館等等)。推門進入小屋有暖氣,但小屋僅容錯身,見有客人進來我就推門出去,再度置身冰庫,幾進幾出後我決定放棄,繞回起點,走進一棟空間大多了、全部是倉本聰周邊商品的ドラマ館(drama shop)。

傳說中的精靈露台。
倉本聰的ドラマ館。

記得看過日劇《父親的背影》(共十集,每一集由不同的編劇、導演、演員演繹一個故事),第三集的編劇就是倉本聰。倉本聰被譽為日本國寶級劇作家,博客來介紹他的自傳頁面寫著:「倉本聰,一個對世界、社會、人類充滿使命感的創作者,他的戲劇《來自北國》挽救了北海道富良野的觀光,振興了地方經濟……。」我沒有看過他的富良野三部曲,不過,靜下心慢慢瀏覽館內的陳設、商品,彷彿可以回到那個時代。

第二站接著來到富良野起司工房,同學事先幫大家預約了手作り体験工房的冰淇淋體驗。當然,最後還是得靠機器做,但手做就是這麼好玩,我們自己動手攪拌牛乳和糖,又動手熱壓甜筒皮,步驟簡單過程有趣,對第一次做冰淇淋的我來說新奇又刺激。然後,自己「造業」自己擔,自己和機器合做的冰淇淋自己吃,好吃嗎?不得不說,甜筒皮又脆又香,淋上果醬的冰淇淋清新沁涼,加上在販賣區買的牛奶、試吃的起司都格外濃郁美味,北海道的東西真的好吃好喝啊啊啊……。

手作り体験工房除了做冰淇淋,還可以預約做奶油、起司和麵包,參見:
http://www.furano-cheese.jp/file/koubou_menu_en.pdf

新富良野王子大飯店森林精靈露台Ningle Terrace
https://www.princehotels.co.jp/furano-area/summer/ningle/

富良野起司工房
http://www.furano-cheese.jp/index.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