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川町遊學記—美瑛、富良野一日遊(下)

其實在我們前往富良野起司工房的路上,雪已經停了,雲層漸開,太陽露臉,我們就趁手做體驗課開始前拍照玩雪,後來做完冰淇淋,我們也吃飽喝足玩夠了,就出發去富良野葡萄酒莊 Chateau Furano。

由於這是臨時起意的行程,並沒有預約導覽,剛進去時整個酒莊空蕩蕩的,直到走到販售區才有服務人員。在這之前我就隨便逛亂亂走,看到酒窖,自己腦補《達文西密碼》藍登教授潛入古堡……,看到製作過程的人偶模型,「破碎」、「壓榨」的關鍵字,自動叫出我資料庫裡面唱過的詩歌《你若不壓橄欖成渣》,然後,我就繼「上天捎來的信」之後第二次鼻酸眼熱了。(這可能是基督徒才熟悉的梗)聽說這裡的酒可以免費不限量試喝,但因為那時我還對紅酒白酒什麼酒都興趣缺缺,所以就走到酒莊外看風景去了。

如果你對酒沒興趣,這裡還是可以來一下,因為視野非常好。

然後是美瑛車站,同學們抓緊時間上洗手間、買麵包,接著去白鬚瀑布,入夜的瀑布有打燈,同學們忙著拍照,但我凍得要命也沒拍,這趴只好跳過。最後,也是今天的最重點:白金青い池。

白金青い池到底有多有名?(請參考希莉雅在夏天去寫的這篇)雪季來這裡池面結冰,看不到碧綠,但有點燈。過去因為工作看了無數場舞台演出,點燈的白金青い池對我來說就像一個舞台,我忍著寒凍繞著池邊走,從不同角度看燈光變幻。池中的枯枝,從某些角度看來宛如舞者,靜默地佇立在舞台上。差別只是這台戲的觀眾嘰嘰喳喳吵鬧得很。

Chateau Furano
http://www.furanowine.jp/

白金青い池
https://www.biei-hokkaido.jp/ja/sightseeing/shirogane-blue-po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