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川町遊學記—見學(上)旭岳纜車

短期遊學除了上日文課程之外,學校還會安排一些見學、文化體驗活動。我們這一期的見學是去旭山動物園、旭岳纜車,文化體驗則是陶藝、茶道、昔の遊び(日本傳統童玩,例如折紙、竹蜻蜓)、寫真教室、寫真甲子園的映畫觀賞。

這些活動都可以自由選擇要參加還是不參加,有些活動要自付全額費用、有些活動是學校補助一半,參加者付一半,有些則完全免費。先來回憶旭岳纜車好了。

這是一趟完全看天意、看緣分的旅程。

纜車停駛,殘念。

按照預定規劃,我們在1月31日一早坐上了學校安排的遊覽車前往旭岳。在車上,帶領我們見學的森老師就面色凝重地說,根據天氣預報,旭岳正在颳雪,纜車很有可能停駛,不過,既然行程排好了,就去看看吧。果然,到了現場,纜車因天候不佳停駛。我們就在紀念品區逛了一會兒,吃吃喝喝打雪仗,再打道回府。

但大嬸團不是好惹的,學姐挑了一個晴朗好天氣,約我再戰旭岳。2月19日下課後,我們搭上巴士,抵達旭岳山麓站,迅速買了往返車票,坐上纜車,來到1600公尺高的姿見站。(旭岳2291公尺,山頂站六月到十月才有營業)

排隊等纜車,全副武裝的滑雪遊客。
隔著纜車車窗看出去的景色,有機會一定要去藏王樹冰瞧瞧。
下山的纜車。

上山的纜車速度和緩,不會怕。(下山的纜車速度沒變,但……這是我人生第一次坐纜車吧?)走出姿見站的那一刻,我終於明白了登山迷的心情。

旭岳纜車的宣傳單張上是這麼寫的:「仙人的後花園」。

如果眼前沒有旅行團和滑雪遊客,我會相信,天堂不過如此。

大雪山旭岳纜車
http://asahidake.hokkaido.jp/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