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氣球節 新墨西哥州 阿布奎基 Albuquerque Balloon Festival 全球最大熱氣球派對!

熱氣球節

若說新墨西哥州的 白沙國家公園 (White Sands National Monument) 是我旅居美國多年 最難忘的一個景點; 同樣位於新墨 阿布奎基 的  熱氣球節  (Albuquerque International Balloon Fiesta),則是我最喜歡的嘉年華派對。

Albuquerque 國際 熱氣球節

熱氣球由一顆大氣球、吊籃、燃燒系統三部分組成,利用空氣受熱膨脹的物理原理升空。熱氣球本身沒有動力系統,因此飄飛速度與方位,全靠自然風。沙漠區域對流旺盛,本來就比一般地方適合熱氣球。

 

Albuquerque 的國際熱氣球節,每年大概是十月初時舉辦。為期九天,年年都有超過500個熱氣球聚集,說它是世界上最大的熱氣球派對,一點都不誇張。

Albuquerque 10月 如此適合,是因為此時的對流讓高空與低空的風向完全相反,因此調整高度轉到不同氣流以達有效飛行,在Albuquerque 是較容易操作的。

 

運氣好才看得到熱氣球升空

更早之前, 我曾有機會去澳洲 的沙漠中心  Aries Rock 。當時, 本有機會看到熱氣球。 無奈天候不作美,行程取消。 我住在美國時,也去了至少兩次 Albuquerque Balloon Festival。 印象中最後一次運氣不錯,看到漫天彩色大氣球。

 

  

 

活動展場

一般建議早點抵達會場,可以找到比較好的停車位。  早些抵達,熱氣球尚未開始充氣,可以逛逛四周其他展覽館: 基本上會有新墨西哥州文化藝術品展區、 熱氣球原理館、附近幾州的旅遊服務站、還有各種企業新商品在此設攤廣告。

 

 

熱氣球原理館中, 有熱氣球駕駛模擬系統, 可以練習自己操作看看. 除此還有各種與飛行相關的資訊.

 

美國人在”娛樂” 這件事情上, 應該是全世界最有創意的國家。 別看展場陳設簡單, 通常埋有許多巧思。 記得當時就有非常多條碼卡片, 回答問題或提供資料換取禮物之後, 後續幾年都還有各項追蹤 – eMail 提醒旅遊、 電話撥打銷售。

 

 

熱氣球在傍晚時分準備升空.

 

看著它充滿了氣, 正興奮時, 大風就來了.

 

簡言之很可惜, 這次沒有看到熱氣球升空, 只看到它飽飽地停在地上. 大風吹過來, 它便以弔籃為圓心, 畫一個大圈往四周壓扁人.

 

升空後的氣球,甚麼都有,壯觀又超可愛的。

熱氣球嘉年華
熱氣球嘉年華

Funnel Cake 漏斗蛋糕

晚上,通常有煙火。傍晚時分邊等煙火,可邊逛小吃攤。 全世界的小吃攤, 大體來說都是平民食物。  這裡的小吃攤位氣氛也平價, 但賣的東西多是美墨食物。

 

 

其中,必嚐的是 圖中這炸的酥酥的 Funnel Cake(漏斗蛋糕) , 這可是美國許多地方的嘉年華會, 常出現的小吃攤點心。 地位等同於我們的雞蛋糕貨車輪餅之類的。

 

會命名為漏斗蛋糕, 應該是麵團放在漏斗裡滴進熱油中炸而命名的。炸成型後,出鍋在於上頭灑糖粉或果醬。 沒吃過的建議選擇吃最簡單的: 嚼感有點像 Mr. Donut 的波堤,但麵糰本身的像是有點鹹味的甜甜圈。鹹鹹甜甜,配上乾燥氣候, 很不錯。

 

 

夜間煙火開始。關於煙火我的記憶不深,但 人們看到煙火興奮地拍手、驚呼連連此起彼落,到是讓我印象深刻啊。

 

 

 

One Comment on “熱氣球節 新墨西哥州 阿布奎基 Albuquerque Balloon Festival 全球最大熱氣球派對!”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