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多華 Cordoba 必訪景點 : 羅馬橋 科爾多瓦主教座堂 基督教君主城堡

Cordoba 不大,所有景點步行可達。 我住舊城區外, 漫步經過 羅馬橋 (Puente Romano de Córdoba,地圖位置) ,再往科爾多瓦主教座堂 (Mezquita-Catedral de Córdoba,地圖位置) 、基督教君主城堡 (Alcázar de los Reyes Cristianos ,地圖位置) 前進,悠哉度過一天。

百花巷、廣場、其他小皇宮如 Palacio de Viana 或 Palace of La Merced,則是看時間充裕否,或體力是否足夠。

科爾多瓦主教座堂 (Mezquita-Catedral de Córdoba)

科爾多瓦主教座堂最早建於786年,一開始是清真寺。1238年收復失地運動後,將清真寺改為羅馬天主教的主教座堂。

1523年,在穆斯林建築的中心,開始修建文藝復興風格的聖殿。現在,則是聯合國世界遺產。她的美麗,來自於歷史的複雜性。因混合了數種不同文化,讓建築本身非常生動,也向參觀者展現了不同的歷史層次。

一般來說,星期一至星期六從8:30至9:30可免費進入,但特別慶祝活動除外。購票入場,則可從10:00參觀至19:00。晚上21:00另有夜覽,一天一場,名為The Soul of Córdoba。

除了建築美,內部許多藝術品也令人嘆為觀止。天主教領導在改建清真寺時,需要新的形式,新的表達方式。 因此,除了建築本身的完善,藝術家也努力創造雕塑,繪畫和金屬製品,使人們更加親近並使上帝的信息更易於理解。因此,大教堂成為Córdoba最重要的藝術創作中心。 這裡,建築與藝術融為一體,創造出奢華而令人嘆為觀止的空間。

官網: https://mezquita-catedraldecordoba.es/en/

羅馬橋 (Puente Romano de Córdoba)

羅馬橋 爆紅,要感謝冰與火之歌。冰與火之歌除了捧紅了克羅埃西亞,也讓許多西班牙南方小鎮的美,透過影集傳遍世界。

羅馬橋 入口
羅馬橋 入口

不論是否為熱門影集拍攝地點,這羅馬時期建造,至今仍然屹立不搖的古橋,本身是頗有意境。

漫步橋上,可以臨摹古人足跡,忍不住也驚嘆古人造橋智慧,可以將千年前建築長存至今。灰白的沙岩砌成橋面、河面上則有16 種不同大小彎曲的橋拱。

羅馬橋白日與夜間的風景,不太一樣。若非寒冬時節,非常推薦晚上再回訪。夜間,另有燈光照耀,創造出魔幻又浪漫的氛圍。

科爾多瓦主教座堂 (Mezquita-Catedral de Córdoba

城堡建於13世紀,是個混和了羅馬式、阿拉伯式和西哥德式的皇宮,內有美麗的花園。這座皇宮曾是西班牙宗教法庭總部,也是 20 世紀的監獄總部。

不過,這座城堡眾多功能中,還是14世紀的國王Alfonso 11(阿方索11世)使用的最浪漫。1328年Alfonso 11世改建此堡之後,這兒也是他與情婦Doña Leonor幽會的祕密花園。接下來幾任都以此都戰爭指揮所,才讓這城堡又有碉堡之名- Alcázar de los Reyes Cristian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