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菜鳥上路1–前情提要

會開始付費運動,純粹是逼不得已。

莉莉桑自從任性辭掉年薪近百萬、朝八晚五的科技業工作之後,在家啃老本,無所事事,白天睡覺,半夜跟貓咪玩、追韓劇,過了幾年的好日子。

某天洗完澡,穿內褲的那會兒剛抬起右腳,便不由自主往左邊傾倒,瞬間抓不回來地心引力眼看要摔到頭撞地板,幸好及時攀住家具,有驚無險。

又一日倒完主子們的貓砂起身,一陣頭暈,身體又往左偏去,莉莉桑右手還握著貓屎鏟,左手便反射性彎曲撞上後陽台牆壁,靠邀!左手臂關節處已擦出幾道血痕。

事不過三,第三件慘案發生在某天下午,正打算騎摩托車上市場,就在剛把摩托車的腳架推平,整台摩托車就往我身上撲倒,而我撐不住被壓倒在地,左屁股直接親吻堅硬的地面。

我以為我會聽到腿骨碎裂的聲音,或是肋骨(摩托車的手把就這麼剛好撞在我的胸骨間)。

確定的是腳踝萎了,我也大澈大悟,再不鍛鍊肌力,總有一天我會七天後回家。

這是前情提要。

【題外話】跟了我15年的摩托車小藍已於2017年9月12日報廢。謝謝它,我會永遠懷念它。

【照片】攝於東京六本木。我的骨頭差不多就長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