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菜鳥上路4–游泳

在有如嘗百草的過程中,以免費、方便為前提的考慮選項,其實還有一個:我家的社區中心。

十五年前買房時,舉凡新的建案,都會流行在一樓或是地下室規劃一個社區中心,算在公設裡面。社區中心最基本的配備一定會有會議室、健身房、兒童遊戲室,我家的不只這些,還有社區電影院、按摩椅室、咖啡廳兼圖書室。更厲害的,是我家有室內游泳池(含蒸氣桑拿房、SPA溫泉池)。

對!當年看房時讓我兩眼發光冒愛心、當下決定付訂金簽約的最重要原因,就是這個泳池加SPA。而且,十五年來,不像別的建案的泳池規劃在戶外中庭或是遊戲區,風吹日曬早已經變成閒置的養蚊大水池,我家的泳池在物業管理和管委會的妥善維護下,仍然照常運作,還遵守規定聘請了救生員。

那麼,何必捨近求遠外出運動呢?

我,怕冷。而我家的社區泳池是常溫的,沒有溫水。

我的體質先天虛寒,後天則因為皮包骨、脂肪太少,溫度只要低於20度我就全身發冷,冬天得開暖氣、穿毛襪才能入睡。剛搬進新家時,因為很新鮮,去社區中心游了幾次,然後就在游不到三趟,泡了溫水池進蒸氣烤箱室再出來,冷熱交替回到家我就,感、冒、了。

【後記】

  1. 寫到這邊忽然覺得:我們五、六年級的這一輩教育應該是很有問題。除了怕冷這個原因之外,沒有對游泳產生持續的興致才是最根本的原因。舉凡學生時代需要考試的科目項目我都在考完之後就還給老師了。當年游泳也要考試,記得我是拼著快往生、憋氣憋了全程25m才勉強過關,往後有機會游泳,其實都是泡水而已,我不太會換氣,也沒有享受游泳的過程。反倒是不用考試的美勞、家政課,中年之後又重拾熱忱,不過,這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2. 每個月的管理費都乖乖繳,不使用社區中心的設施實在太可惜。等我鍛鍊一陣子強壯一點了,等到夏天水溫高一點,一定會儘量用、努力用的。

One Comment on “運動菜鳥上路4–游泳”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