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鴻小吃 香港科技大學 峰景餐廳 Café Deco (2018.05 香港自由行)

阿鴻小吃

第一次去香港的人,通常不會錯過太平山頂、維多利亞港、半山手扶梯。這些點我都去過多次,2018.05自由行便無安排。此行反而覺得香港科技大學景觀不錯。另外,也極推 峰景餐廳 Cafédeco (The ONE)。至於米其林 阿鴻小吃 ,在附近者可順路一嚐。

香港科技大學

香港科技大學(The Hong Ko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縮寫為:HKUST),簡稱科大,坐落於香港清水灣半島。雖1991年才成立,在【2018 QS世界大學排名】中第30,在【2018 QS亞洲大學排名】中列第3、香港第1。而泰晤士高等教育全球大學就業能力排名(2017)顯示,科大畢業生位列第12位(大中華第一)。除了教育成果表現佳,科大所在位置風景也不錯。

米其林一星 阿鴻小吃

米其林一星阿鴻小吃(Google Map)在香港觀塘。老闆黎偉鴻師傅17歲開起即在知名的【鏞記】學藝。出師後,靠潮州滷水獲得米其林肯定。香港好吃的東西不少,覺得不需特意朝聖。但若在附近有規劃,可順道一嚐。建議避開用餐時間前往。

實際品嘗後個人覺得滷水有一定水準。至於美食家蔡瀾最愛的招牌撈麵,個人覺得普普。當然,吃過才能評斷。沒試過者不知個中滋味。到訪者,還是可試試。

峰景餐廳 Café Deco (The ONE)

尖沙咀The ONE商場的第20層樓,是峰景餐廳開設的Cafe Deco。坐擁港口景色,搭上富藝術色彩的懷舊裝置,極具特色。

行政總廚Martin Kniss來自德國,西式料理簡單味美。愛甜點的請勿錯過切開會爆漿的朱古力蛋糕。

推薦閱讀
杭州必吃 外婆家旗艦店 西溪天堂分店 首推 外婆紅燒肉
最憶是杭州 印象西湖 :張藝謀導演 G20高峰會 西湖雷射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