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桂捲 (Cinnamon Rolls) 香甜 簡單 美味 下午茶最佳良伴

肉桂捲

肉桂捲 (Cinnamon Rolls) 並不難做。我個人頗喜歡的一本麵包食譜   The Bread Baker’s Apprentice ,上頭肉桂捲配方極佳。

原食譜的份量相當多,我稍微調整份量以適合個人需求。材料如下:

肉桂捲 主麵糰

糖:3.25T
鹽:0.5t
白油 or 無鹽奶油 or Margarine:2.75T
蛋一顆約50g
檸檬精油:0.5t
高筋麵粉:224g
酵母:2t
全脂牛奶 or butter milk:108g

肉桂捲 內餡

肉桂粉:0.75T
糖:3.25T

裝飾用 糖漿

糖10T
溫牛奶1.2T

做法

1.還蠻簡單的。把所有主麵糰材料放進麵包機中打成麵糰即可。若用Mixer 的話,先以獎狀攪拌器慢速(或大湯匙手工攪拌)將糖、鹽、油攪拌均勻,再加入蛋與檸檬精油攪拌成光滑油亮狀態。最後加入酵母、高筋麵粉與牛奶再攪拌,換成麵糰攪拌器(Dough Hook),把所有材料打成麵糰。

2.打好的麵糰,放置室溫發酵成兩倍大

3.將第一次發酵完成的麵糰桿平(寬大概比1個手掌再多點兒,長度大概2個手掌長,)灑上肉桂粉和糖,捲起切成10個。

4..切好的肉桂捲放置室溫發酵至兩倍大。原食譜建議可以在冰箱低溫發酵兩天之後,放置室溫約4~5小時鬆弛,再進烤箱。我沒有這種時間,所以並未依此建議。

 

6. 烤箱以350F 預熱之後,將肉桂捲放進烤箱烤約20分鐘,直至表面金黃。

7.等待肉桂捲室溫放涼的過程中,剛好製作透明糖漿。也頗簡單的:把10T糖與1.5T溫牛奶(比例為10:1.2)攪拌至糖全溶即可。因為我很懶,沒有辦法慢慢攪到糖全溶,所以就隔水稍稍加溫。因為份量不多,所以加溫過程中,牛奶不要一次全倒入,視狀況一次低個幾滴比較能避免糖漿太稀。

8.在肉桂捲溫溫的狀態下,用刷子抹上糖漿。等完全涼透,就是好吃的肉桂捲啦!

在裝飾糖漿這部分,原食譜建議可以滴一點檸檬、柑橘或香草精油。但這次因為麵團已有檸檬香味,所以決定只使用原味白糖漿。

肉桂捲
肉桂捲

另外,我把糖漿份量大大大大大幅度的降低。原食譜建議使用2杯的糖,超過400g,看起來實在有夠恐怖。照做的話,應該會立刻肥個10公斤。但我減至10T(約140g),似乎也有點少。有些肉桂捲就只有象徵性的稍微光亮。即使如此,入口仍香甜,需要邊吃邊懺悔:罪過罪過,明天一定開始減肥…。

運動菜鳥上路9—喝水

3 Comments on “肉桂捲 (Cinnamon Rolls) 香甜 簡單 美味 下午茶最佳良伴”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