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羅埃西亞 Dubrovnik 至 Split 的海岸線美麗風光

克羅埃西亞 Opuzen 壁畫

克羅埃西亞 是狹長的國家。從北邊的首都 Zagreb,開車到南方的Dubrovnik,約600多公里。600多公里是多遠呢?用台灣來比喻的話,大概是從基隆開國道一號到墾丁,再從墾丁走南迴到台東市。用美國來想像的話,約略是舊金山開車到洛杉磯的距離。

這段路程其實不遠,但因為沿途風景真的美,值得駐足欣賞。有些人會先去斯洛維尼亞共和國(Slovenija)接克羅埃西亞,便從北邊開始玩,往南開至Dubrovnik。我因結合黑山共和國行程,便從Dubrovnik往北行駛。

Ston 與 Mali Ston

關於Dubrovnik,請參考 克羅埃西亞 Dubrovnik纜車 豋 Mount Srd 以及 克羅埃西亞 Dubrovnik 景點 必登古城牆 。

離開Dubrovnik,往北,首先會經過Stone 與Mali Stone雙子城。這裡有無敵美味的克羅埃西亞生蠔 、歐洲的萬里長城 

克羅埃西亞 波赫邊境

從Stone往16湖出發,會出境 克羅埃西亞 ,入關波赫共和國(Bosnia and Herzegovina);幾分鐘內離境波赫,再回到克羅埃西亞。中間短暫經過的小城鎮,名為涅姆 (Neum)。

涅姆 (Neum)將克羅埃西亞國土硬生生切開,使得克羅埃西亞曾想建一座橋將兩段國土接回,但最終因政治因素於2012年被迫停工。

波赫邊境 至 Split 沿途風景

過了波赫邊境,往Split出發,其實只需要2小時。但這段風景各有特色,讓人不斷停車,最後整整花了4小時。

路邊水果小店 

路邊有蔬果店,坑觀光客的。但值得停下,欣賞特殊農田景致。

Google Map 位置

Opuzen

此小鎮有河流交接,平靜安逸,讓人舒暢。

Google Map 位置

Ploce

不喧囂的海港。

Google Map 位置

Makarska Riviera Camp 附近

陽光反照海上,,教會你何謂波光瀲豔。底下那個綠點,是Apple 手機上蘋果標誌的反射。

Google Map 位置

Baska Voda

黑山轉成白山。

Google Map 位置

Zadvarje

峭壁上,還能見到岩石雕出的足球裝飾。

Google Map 位置

接近Artina Beach

景色又炯變。

Omis小鎮

看到林木鬱鬱,又看到巨石壓屋。

Google Map 位置

抵達Split

Split ,又有它獨特的故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