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羅埃西亞美食 : Ćevapi (ćevapčići)、 Fritule 、生蠔與烤肉

克羅埃西亞美食

克羅埃西亞美食 多樣, 跟台灣人一樣,靠山吃山,便有牛排烤雞;靠海吃海,就有各式各樣海鮮,調味也合台灣人口味。

以美味度來說, 我首推生蠔, 以嘗試當地特色餐來說,必試小麵球Fritule ,以及Ćevapi 或稱 ćevapčići。

克羅埃西亞美食 小麵球 Fritule

Fritule本來是克羅埃西亞特別為聖誕節而作的節日糕點。麵團口感類似甜甜圈,大概類似於義大利的zeppole、威尼斯的frìtole或荷蘭聖誕小吃oliebollen。

克羅埃西亞的傳統風味有點不同,加上了朗姆酒、柑橘皮,撒上糖粉,不錯,連Burger King 都有推出此商品。

烤碎牛肉條 Ćevapi (或ćevapčići)

Ćevapi或ćevapčići 應該是巴爾幹半島的居民日常食物。把碎肉變成手指狀,烤一烤,搭配扁麵包(可以夾入)、碎紅椒泥、酸乳酪(Sour Cream)食用。我在克羅埃西亞常看到它,黑山共和國亦有。因為是居民美食,所以相對來說價格合理。大概就是外國人來台灣進餐廳點碗滷肉飯配筍絲的概念。

克羅埃西亞美食
克羅埃西亞美食

各式海鮮 生蠔

海鮮麵、海鮮燉飯,都不錯。黑黑的墨魚麵或墨魚飯,也鮮香。吃了黑燉飯還可觀察後續幾日解放的顏色,順便了解自己腸胃消化速度。

不愛吃飯、吃麵的,可以吃炸小卷、或看起來像炸銀魚的炸小魚、或炸牡蠣。

說到牡蠣我超推生蠔的。克羅埃西亞的生蠔品種和台灣不同,較為扁薄。城市中餐廳一顆要價3.5歐元,產地附近餐廳要價1.2歐元, 產地附近養殖人家路邊叫賣一顆0.8歐元且100分美味。我覺得在克羅埃西亞要自駕行,請不能錯過路邊美味生蠔。


左邊是生蠔,右邊是烤的。拍得不好,但極美味。

離海上了山後,雖無海鮮,但有河鮮。烤鱒魚也是一等一的動人。另外,城市中的烤鯖魚,根本就是台灣味(進口源可能一樣,全球化結果)。

烤肉

克羅埃西亞的牛肉(牛排)單獨表現不是這麼出色,但經過燉煮後,都非常下飯。當然沒法請廚師上一碗白飯來,但也可佐著麵包沾著醬汁,讚!

除了牛肉,他們也愛烤豬排、烤豬頸肉、烤雞翅。烤豬排較貴,反而烤豬頸肉既美味又相對便宜。

比薩與義大利麵

因隔海就是義大利,克羅埃西亞處處可吃到義大利麵與PIZZA。當然,這兩者都有在地化調整過。尤其PIZZA,美味價格合理又可以吃粗飽,是旅行中欲省錢式的好選擇之一。

Burek 與 捲餅

另外,想帶乾糧野餐時,推薦 當地麵包(其實口味頗類似台式麵包)、 Burek 或 捲餅。 Burek 介紹請參考 黑山共和國 古城 Kotor美食 海鮮餐廳推薦 。捲餅長相類似台灣的牛肉捲餅,味道像是PIZZA 調料, 頗順口。

這個麵包根本跟我們市場中的起司火腿味道一樣

2 Comments on “克羅埃西亞美食 : Ćevapi (ćevapčići)、 Fritule 、生蠔與烤肉”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