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羅埃西亞 Dubrovnik纜車 豋 Mount Srd

Dubrovnik纜車

除了爬古城牆, 旅客推薦必做的另外一件事情就是去搭 Dubrovnik纜車 上山(Mount Srd)。Mount Srd 是 Dubrovnik 的後山。從Dubrovnik城牆往上看至Mount Srd的最高點,約海拔412米。

Mount Srd頂部,裝飾著拿破崙戰爭期間建立的Fort Imperijal(1806年至1816年的)。居高臨下往Dubrovnik 俯視,可以看到Dubrovnik城牆、Lokrum島,亞得里亞海和各種當地景點。

Dubrovnik纜車

上Mount Srd,旅客最常利用的工具是纜車。纜車站,並不難找。從Ploce Gate 走過去,約4-5分鐘。 2018.10來回票價150kn,約TWD750,包含上山後博物館之門票,可查官網確認。當然,也可買單程,徒步下山。

從纜車站往下看的古城,小的可愛。

Dubrovnik 古城
Dubrovnik 古城
一出纜車即可見到此十字架
一出纜車即可見到此十字架

健行或開車上山

若不搭纜車,亦可健行,或開車上山。但據我個人觀察,此山雖不高,但走上去也不是太容易。因為搭纜車的人多,山路蹤跡不明顯,佈滿了大塊鬆散的石塊。連開車的路線,都偏狹窄。

我白天走城牆,晚上就開車上山,看夕陽。

國土戰爭博物館、Panorama Bar and Restaurant

山頂有一戰爭博物館,用來紀念留存克羅地亞獨立戰爭的轟轟烈烈。這些關於內戰事件的照片與文章,看來讓人心碎。

除了博物館,還有家餐廳 Panorama Bar and Restaurant,可以喝咖啡、吃晚餐,看全景,但所費不貲。

纜車照片來源:  https://commons.wikimedia.org/wiki/File:Dubrovnik_Cable_Car.JPG

推薦閱讀

2 Comments on “克羅埃西亞 Dubrovnik纜車 豋 Mount Srd”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