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羅埃西亞 Dubrovnik 景點 必登古城牆

Dubrovnik 景點

Dubrovnik 景點 ,許多都與冰與火之歌有關。我在2018年10月底造訪,已不是旅遊最旺季,人潮仍不少。每走五、六步,就能看到冰與火之歌追劇迷,聘了私人導遊,一一探訪場景,拍攝模擬照。

Dubrovnik Card – 1 Day

沒開車的,建議買張Dubrovnik 一日卡。包含開卡後24小時公車任意搭,古城牆門票(Dubrovnik City Walls)、Cultural Historical Museum、Museum of Modern Art Dubrovnik (MoMAD)、Dulčić Masle Pulitika Gallery….數個景點的免費入場券

冰與火之歌 場景

關於 冰與火之歌場景所在地,這部影片說明得很好。想跟著流行跑的, 建議出發前看一看。

不然,隨意GOOGLE,也可找到許多旅遊公司的說明:

Dubrovnik 景點 必登古城牆

時序入秋,非雨季。白天陽光熱情,氣溫約20度C;傍晚夕照嫣紅,隱沒山後約10度C。在如此宜人季節登古城牆,是大大確實的幸福。攀高時不至汗雨如下,又無懼冷風瑟瑟掃了遊興。規劃時,建議考慮季節氣溫。

我在抵達Dubrovnik之前,已去攀登 Kotor古城牆Kotor古城牆,比較原始,又因蜿蜒至較高海拔,視野開闊壯觀。 Dubrovnik 古城牆, 雖非高陡,但能直接眺望城中居民日常,果然有”君臨城”之感。兩者各有特色,都值得一遊。

下圖截自Google Map。標示[杜布羅夫尼克城牆]之處,即為其Pile Gate ,遊客多從此入口。進入後可先往海的方向,再沿海岸城牆逐步往上到 Tvrđava Minčeta ,最後回到入口。Pile Gate、 Tvrđava Minčeta 、 還有West Harbour,都是冰與火之歌場景。
Tvrđava Minčeta

 


從Tvrđava Minčeta 往外望

沿路會不停地拍拍拍拍拍,所以建議半天。

雖說主要都是紅磚瓦,但真正古舊的房子,瓦偏淺土黃如下圖。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