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自由行 2017暑假 Day 6:函館 HEP 函太郎 五稜郭 小丑漢堡 八幡坂

五稜郭 函館

從Niseko 開往函館,開高速公路,車程約三小時。途中風景不錯,入眼滿綠,就不覺得路程遙遠。在美原吃了迴轉壽司, 欣賞 五稜郭 公園美景,入函館市區。

限外國遊客申請的HEP( Hokkaido Expressway Pass)

在BUDGET 租車時,順道買了限外國遊客申請的HEP( Hokkaido Expressway Pass),並租了專用的ETC卡。HEP( Hokkaido Expressway Pass)是高速公路通行費一價吃到飽的概念,所以開越遠越賺。

後來細算,以我的行程來說,HEP( Hokkaido Expressway Pass)並不划算。但重新來過,我還是會買HEP( Hokkaido Expressway Pass)。原因如下:

1.費用固定,不管我怎麼亂改行程或路線,想怎麼開就怎麼開!絕對不會因為自由使用北海道境內的高速公路,就要繳巨資。

2.不懂日語也無所謂:看到ETC車道,降速開過去即可,免停車繳費,免跟收費員對話。

3.節省時間:這點,最重要。時間,是人生最貴資產。

函太郎迴轉壽司美原店

函太郎迴轉壽司 ,非常受到台灣遊客歡迎。 翻閱食記,很多人都是在大阪或東京嚐其美味。函太郎迴轉壽司能打響名號,就是強調北海道生鮮直送。我人就在北海道,怎能錯過?

往函館途中,看到招牌 【グルメ回転寿司函太郎美原店】,下車開吃。以旋轉壽司品質來看,非常好,真的。雖說一堆日本人很不屑這家店,但我倒是覺得以此價格得此美味度,合理。

五稜郭 公園

五稜郭公園是函館百萬夜景之外,最著名的景點。查閱旅遊資訊,許多是以五角型的五稜郭公園當成城市代表。

五稜郭(日語:五稜郭/ごりょうかく Goryōkaku)是日本江戶時代末期建造的一座星形要塞。要塞,是一種特別加強且固定的軍事防禦設施,抵抗敵人打砲來,也可在防御過程中,射擊要塞周圍。

星形要塞(Star fort),最初出現於15世紀中的義大利。星形要塞有很多相互掩護的稜角,所以不論敵軍從哪個方向進攻,防禦者都可以從側後方回攻,使敵人進攻時同時面臨正面、側面甚至後方的反擊。

世界各地都有五稜郭。函館的五稜郭,於1913年改建成公園時,種植了數千棵染井吉野櫻。至今日,櫻花季節的五稜郭,已是北海道首屈一指的賞櫻地。

我去的時候沒有櫻花,放上網路截圖一張。

http://goryokaku-tower.co.jp/

函館住宿

去到函館,主要目標就是函館百萬夜景。選擇住宿時,便挑了走路可達登山纜車之處。

圖中標紅地方,約略就是公寓所在地。附近許多商店,採購方便。一樣,在AirBnB挑的:有廚房、有電梯、有免共享衛浴。因為目標清楚,加上會以汽車、公車、電車代步,就沒有堅持離地鐵站走路三分鐘、離地鐵站走路三分鐘、離地鐵站走路三分鐘。話說回來,函館也沒地鐵就是了。

 

小丑漢堡(Lucky Pierrot) Bay Area

 

入住之後,往海邊走。許多網友極力推薦來函館不能不吃的小丑漢堡。說真的不錯哩,我同意他們的宣稱:來函館必嚐。美味、便宜、具有在地特色,且只有函館有。

 

八幡坂

 

坂,是石片道路。往函館山方向,最美的就是八幡坂。行道樹搭配街燈的景色迷人,非常適合戀人絮語,成為廣告與電影的拍攝之地。

八幡坂盡頭,往上走,是北海道道內最古老的「船魂神社」,歷史有800多年之久。

我夜晚在此,沒去神社,倒是在附近欣賞了非常多的教堂夜影。

相關文章與網站

函館市觀光資訊官方網站日本北海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