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必吃 外婆家旗艦店 西溪天堂分店 首推 外婆紅燒肉

杭州必吃 外婆家旗艦店 西溪天堂分店

杭州有西湖,是中國東南沿海重要觀光城市。來此旅遊,個人覺得 杭州必吃 餐廳為外婆家旗艦店。 此外,可以考慮山外山以及樓外樓等老店。 天外天雖也有知名度,但據當地人評論,多不推薦。

杭州必吃 外婆家 旗艦店

外婆家是一家連鎖餐廳。關於餐廳名字:”外婆家”,創辦人吳國平說:“開外婆家,是我兒子喜歡吃外婆的菜,所以取名叫‘外婆家’。”

杭州必吃 外婆家旗艦店 西溪天堂分店
杭州必吃 外婆家旗艦店 西溪天堂分店

外婆家到處都有分店。但在西溪天堂商業街裡,有家”外婆家西溪天堂分店”,是其旗艦店。不但面積比其他分店大,菜色與價格都更高檔,當然,配合菜價,店內裝潢華麗:有鋼架結構、透明屋頂、混合江南小品與現代元素,晚間採光昏黃。最妙的是,招牌只有英文 Grandma’s Home,無中文。

2018年4月初的晚上前往,店前排隊的人多,生意非常好!上菜速度恰當,味道別緻,據去過其他分店的人說,有很多菜只有這家旗艦店才有。

同行者有位美食家,點菜由她負責,因此上了澎湃一桌。10人點得超誇張的狀態下,均消RMB150~RMB200(給了收錢的朋友RMB200,找回幾張紙鈔),價格合理。

以下簡介菜色。但因沒看過菜單,菜名是自己解釋的,非官方版。

外婆紅燒肉

首先推薦 外婆紅燒肉。不單有豬五花,還有軟嫩不乾的鹹魚。夾入小卦包內,鹹香入味又無油膩感。

推薦:5顆星

麻婆豆腐

雖說是杭州菜館,但出乎意料麻婆豆腐做得極佳。

推薦:5顆星

韭菜河蝦蚵仔煎雞蛋

原菜名好像是韭菜煎雞蛋,但吃起來有韭菜、九層塔、河蝦與蚵仔。火候十足,蛋香材料鮮,眾人秒殺。

推薦:5顆星

梅乾蒜蓉牛肉片

菜名有點不確定,但總之牛肉品質好,軟嫩不乾柴。煮熟後切片,上淋醬汁,主要調味有碎梅干、碎蒜頭,意外合拍。

推薦:5顆星

腐皮(蔬菜)捲

我已經忘記真正的菜名,與裏頭捲的是啥。但喜愛豆皮、豆包等製品的饕客,必點。

推薦:5顆星

上湯青菜(小白菜)

高湯特別,青菜脆嫩入味。圖中黑色有皺褶之物,推測是羊肚菌。羊肚菌還無法人工大規模種植,主要是野生採集,法國菜常用。這道菜味道真的不錯。

推薦:5顆星

菌襄魚蝦漿炒甜豌豆

一樣,圖中黑色有皺褶之物,推測是羊肚菌。

但比起前一道湯內的羊肚菌,大多了,且內嵌海鮮漿。豌豆鮮甜脆嫩,配上羊肚菌襄海鮮漿,非常好吃。

推薦:5顆星

魚球凍

充滿膠原蛋白的一道菜。愛吃凍類的,或要拍照打卡的可點(本菜造型與擺盤超讚)。但以味道來說,因魚凍入口即化,魚肉感不重,等於吞入了調味滷汁。

推薦:4顆星

魚肝

好吃但可能會爆肝。

推薦:4顆星

牛肚醬鴨翅

混合了牛肚和鴨翅。兩者皆入味,好吃,到不至驚豔。

推薦:4顆星

柴魚茄子

味道不錯。吃飯人多,最後食畢。人少時、或胃容量有限可略,除非你是柴魚片控。

推薦:3.5顆星

燻魚

小菜。可有可無。

推薦:3顆星

 

油爆蝦

還不錯但相對來說沒有這麼出色。再考慮到本菜於杭州各大餐廳也都點得到,可略。

推薦:3顆星

涼筍

小菜。可有可無。

推薦:3顆星

粉絲

粉絲口感不同於台灣粉絲。較粗,更滑溜。似乎是此店招牌但個人不愛。

推薦:3顆星

桂花甜湯圓

不是酒釀湯圓,且這是阻礙胃容量的元凶之一,除非很愛甜湯圓,不然建議跳過。

推薦:3顆星

杏孢菇拌炒鮮香菇

不知這食材對當地人來說是否特殊,但對台灣人來說,本菜可略。

推薦:3顆星

參考資訊

外婆家官網: http://www.tuniu.com/g3402/restaurant-0-0/

作者希莉雅其他遊記

2 Comments on “杭州必吃 外婆家旗艦店 西溪天堂分店 首推 外婆紅燒肉”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