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 租車自由行 :8天7夜行程、飛航安排與租車

北海道 租車自由行

北海道 租車自由行 真的是樂趣無窮。 東西好吃,風景優美,地廣人稀,又先進便利。 2017 暑假租車玩了一趟,希望今年還有機會再去,往更北走。

飛航安排

臺灣人前往北海道,最常見的兩種飛法是:

1.新千歲機場入,先玩札幌、小樽;再到函館看夜景,從函館機場回台灣。

2.反向走:從函館入,新千歲機場回台。

這兩種走法,第二種受歡迎,因為新千歲機場非常好逛,幾乎囊括了所有北海的道知名商品,讓遊客回國前還有機會採購伴手禮。玩不夠的話,機場內還有溫泉,可以把握最後時間享受。此外,比較藥妝店的商品售價,也是札幌比函館便宜。如此,禮物採購在行程尾端進行,就不會大包小包一路帶,玩得麻煩。

第1種走法,最大優點是票價相對便宜。旺季時,函館入、新千歲機場回台的機票有時一票難求,也只好選第1種組合。我,就是因為買不到第2種走法,被迫由新千歲機場入,從函館回台。

北海道 租車自由行

北海道幅員廣大,人數相對來說不多,交通密度不高,非常適合自駕行。上GOOGLE輸入”北海道租車”就會出現一堆租車公司。每家公司,各有不同促銷、搭配各種車款。許多網友寫了如何便宜租,在此不贅述。但真心覺得,價格合理重要但最便宜不重要。預算可以接受的範圍內,選擇大公司、加上足夠的保險、夠大的車內空間(要放行李)、堅固車款、有導航….等,平安開心旅遊最重要。

以下列幾家選擇。我自己比過後使用BUDGET。旺季時各大租車網選擇較少,當時決定BUDGET租車應是考慮價格、保險、和車子大小,加上偏見假設這算是租車界的國際知名品牌英文可能會比較通。

不過,跟日本本國租車公司一比,BUDGET在北海道相對來說較小,店家也少。旺季時,取車人多但分店少,使得一家店內排隊可能要排頗久,又不想花時間吵鬧說請把我排隊的時間還我,讓我延後還車,因此內心有點漚。這點,倒是網路預約時,沒想到的缺點。

日本租車首選Budget租車公司

TOYOTA札幌汽車租賃公司-

格安租車北海道

https://www.otsinternational.jp/otsrentacar/cn/hokkaido/

北海道自由行 八天行程安排

我的行程簡列如下,附上地圖參考:

Day 1 早上出發,中午抵達新千歲機場,前往札幌市區半日遊,夜宿札幌。

北海道自助遊 Day 1
北海道自助遊 Day 1

Day 2 札幌遊,夜宿札幌。

北海道自助遊 Day 2
北海道自助遊 Day 2

Day 3 一早取車,往美瑛方向遊覽,回札幌夜宿。

北海道自助遊 Day 3
北海道自助遊 Day 3

Day 4 經白色戀人工廠,往小樽運河,再至新雪谷,夜宿新雪谷。

北海道自助遊 Day 4
北海道自助遊 Day 4

Day 5 新雪谷/俱知安町 玩耍,夜宿新雪谷。

北海道自助遊 Day 5
北海道自助遊 Day 5

Day 6 開往函館,沿路遊覽。夜宿函館。

北海道自助遊 Day 6
北海道自助遊 Day 6

Day 7 函館市區觀光,夜宿函館。

北海道自助遊 Day 7
北海道自助遊 Day 7

Day 8 半日觀光,收拾返台。

北海道自助遊 Day 8
北海道自助遊 Day 8

推薦閱讀

京都 住宿 : 推薦 兩家 離京都站只有一站的好旅館

One Comment on “北海道 租車自由行 :8天7夜行程、飛航安排與租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