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科夫 Krakow 歐洲文化之都 :波蘭推薦第一必訪

Krakow Old Town Square

克拉科夫 (Krakow) 真 的 好有味道。 難怪 2000 年時, 會 獲 選 為 歐 洲 文 化 之 都。 若 到 波蘭 遊玩 時間 有限, 第 一 推 薦 必 訪 克拉科夫 (Krakow)。

依據 維基百科 Kraków – Wikipedia , 克拉科夫 是 波蘭 第二大 城市, 也是 波蘭 的 舊都。舊城區 在 1978 年 被 列入 世界文化遺產,  內有市場。 郊區有 瓦維爾山, 山上 是 過往 波蘭 皇室 城堡。

來到 克拉科夫, 多 數 人 建 議 參 觀 納 粹 集 中 營 – 奧 斯 威 辛, 位 於 西 南 60 公里 處。 我 停 留 此 處 時 間 不足,取 捨 之 後,沒 去。 沒去 也 好,看 了 讓 人 傷 心。

維利奇卡鹽礦

另一 個 世 界 文 化 遺 產  是 維 利 奇 卡 鹽 礦  Wieliczka Kopalnia Soli ( Wieliczka Salt Mine),亦 是 不 可 錯 過。 遊 客可 參 加 觀 光客 行程 ( Tourist Route ), 深 入 地 底 數 百 公尺, 了 解 以 往 挖 礦 技 術,和 礦 工 生 活。

實 際 進 入, 會 發 覺 地 底 如 仙 境。 有 幽 靜 的 湖 ( 讓 我 想 起 段 譽 在 無 量 山 的「 瑯 環 福 地 」奇 遇 )、 華 麗 的 教 堂 、 驚 人 的 挖礦 技 術  發 展。甚至 某 些 礦 區,發 展 成 商 城、 餐 廳、  宴 會 場 所 ,可 以 舉 辦 婚 禮。

此 景 點 非 常 熱 門, 歐 洲 各 國 遊 客 訪 波 蘭 必 來 此, 也 是 波 蘭 本 國 人 表 定 必 訪 景 點,故 強 烈 建 議 先 上 網 (  ”Wieliczka” Salt Mine )預 約 。 若 不 預 約, 現 場 排 隊 亦 可。 但 旅 遊 旺 季 時 非 常 耗 時。

瓦維爾城堡

至於 瓦維爾城堡(Wawe Royal Castle ), 歌德式 建築 雖無 巴洛克 華麗, 但也 錯落有致。 附近 還有 龍脈, 充滿 冰與火之歌 的情調。

2017 冬 波蘭 深度遊 ( 上 )

Krakow Wawel Roya Castle
Krakow Wawel Roya Castle

2017 冬 波蘭 深度遊 ( 下 )

 

 

 

 

 

 

 

Krakow 參考資料

克拉科夫 10  大 最佳 旅遊 景點 – TripAdvisor

 

2 Comments on “克拉科夫 Krakow 歐洲文化之都 :波蘭推薦第一必訪”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