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rka 國家公園 – 斯克拉丁北瀑布群 ( Skradinski Buk waterfall)

Krka national park

Krka 國家公園位於 Šibenik-Knin 縣內,佔地面積109平方公里,位於Krka河最美麗的地區。

Krka 河

Krka河長72.5公里,是克羅埃西亞第22條長的河流。7 個瀑布整體下降海拔242公尺,形成溶岩現象(karst,或譯為喀斯特現象,指得是石灰岩溶解形成的地形。因為地表排水不佳,形成廣闊的地下排水網絡)。

Krka River

Krka國家公園

來到克羅埃西亞的旅客,通常不會錯過十六湖與Krka國家公園。去過這兩者之後,我個人喜歡Krka國家公園多一些。因為Krka國家公園範圍較小,遊客相對較少(旺季也是非常擁擠又炙熱,所以選一個不這麼熱又不太冷的淡季去是重要的),可以非常隨興。

Krka國家公園的水上棧道大多是在樹林中,在艷陽下的林蔭中望向遠方,讓景色有了層次。

沿著木棧道,彎彎曲曲前行,有時開闊有時殷憂;大小湖泊交錯草木灰石,配上藍天白雲碧綠清澈的水中倒影,美極了。

轉個彎,又有萬水奔騰四周,滔滔聲不斷,讓自己有個錯覺:仿佛身負輕功能在碧水上踏行。

Skradinski Buk waterfall 斯克拉丁北瀑布群

Krka國家公園狹長,有數個入口。若從北邊進入,可從Krka Monastery修道院開始欣賞。但其最主要精華,是斯克拉丁北瀑布群,也是我的標的。

瀑布群中最大的一個,夏天時開放遊客至此戲水。

下圖這照片,取自網路。我就是被這張照片吸引到此一遊的。這可算是克羅埃西亞最成功的旅遊宣傳照之一了。

People bathing at Skradinski Buk waterfall. Author : Silverije. source : https://commons.wikimedia.org/wiki/File:Nacionalni_park_Krka_-_kupa%C4%8Di.jpg

下圖是我到現場自個兒拍的 🙂

體驗 心留感動

雖說 Krka國家公園在照片中看起來令人印象深刻,但我真心覺得,應該親自到訪,從自身的雙眼去欣賞它、全身融入去感受它。

我沒辦法描述出這個地方有多美好!走過五大洲,去過很多漂亮的地方,Krka有我所見最美的風景之一。只要不是旺季人擁擠,絕對是一個值得駐足的地方。

如何前往

可參考Krka國家公園官網的交通資訊。基本上,有五大入口:Lozovac、Skradin、Roški slap/Laškovica、Burnum/Puljani 以及 Kistanje / Krka Monastery。

若是開車前往,時間同我一樣有限鎖定瀑布群,可在GOOGLE MAP 上搜尋 Skradinski Buk waterfall,即可抵達瀑布群最近的停車場。買好門票,就會有工作人員指示你上遊園巴士,前往瀑布群。回程時,順著路標,即可再搭遊園巴士,返回停車場。

又,務必查詢其開放時間

推薦閱讀

 

 

2 Comments on “Krka 國家公園 – 斯克拉丁北瀑布群 ( Skradinski Buk waterfall)”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