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山 Kotor 二日遊: Lovcen國家公園 與Petrović-Njegoš 陵墓

Lovcen國家公園

Kotor 的二日遊可安排如下:半天爬古城牆。半天入海至Our Lady of Rocks + Perast。半天上  Lovcen國家公園 ,拜祭 Petar II Petrović-Njegoš 陵墓同時欣賞陵墓後方絕美遺世景致。剩下最後半天,前往下個目的地,邊行邊賞景。

Lovcen 國家公園

Lovcen 國家公園位於Dinara Alps的岩石區域。山坡極為陡峭,上山的公路比九彎十八拐更為曲折,人稱全景公路。從Kotor上山,經過25條蛇形路,處處驚險。

source : https://bit.ly/2qineVA

我相信Lovcen國家公園的春天有五顏六色的鮮花。但我抵達的十月,則充滿山毛櫸的優雅黃與深紅,豐富狹窄的道路,搭配夕陽給我和煦昏黃的秋日傍晚。

Petar II Petrović-Njegoš 陵墓

Lovcen國家公園最高處,是黑山共和國統治者(也是詩人)Petar II Petrovic Njegos的陵墓。我的民宿主人說,Petar II 是他們國家重要的人物。偉人的陵墓,通常是壯觀的。

安放Petar II Petrovic Njegos偉大精神的宏偉的建築在公園最頂之再頂。我到達停車場時,以為到了。卻沒料到後面還有461個樓梯,讓我從停車場爬上陵墓。

該建築始於1951年,於1974年開放參觀。Lovcen 國家公園山區對黑山人民來說都是神聖的。就如自由女神象徵美國精神,Lovcen 則代表了黑山。

陵墓後方360度景觀台

進入陵墓,人們自然保持肅穆。但陵墓後方的戶外景觀台,是此區最高點,可360度全景俯視附近黑山景觀。從肅穆的殿堂走出來,一看到這景,忍不住會 哇,讚嘆。

夕陽落。風呼鳴。縮衣獨行。波瀾壯闊中盡是蕭瑟寂寥。

Kotor 海山一日行之差距,實在讓人難以忘懷。

推薦閱讀

 

One Comment on “黑山 Kotor 二日遊: Lovcen國家公園 與Petrović-Njegoš 陵墓”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