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山共和國 蒙特內哥羅 必訪 古城 Kotor 科托爾

黑山共和國 山水海天 一景

自從”冰與火之歌”全球熱映後,亞得里亞海周邊的國家都成了旅遊熱門點。克羅埃西亞是其一,另一個不可錯過的就是 黑山共和國 ( 蒙特內哥羅 Montenegro)。而到了黑山,一定要到訪的便是古城: Kotor科托爾。

黑山共和國

黑山共和國 = Montenegro = 蒙特內哥羅 。 Montenegro 拆解起來就是黑色的山。國名翻譯上,有人使用意譯成為黑山共和國,我們則使用音譯即為蒙特內哥羅。

在我升學年代的地理課本中,這個國家基本上是不存在的。多年前前南斯拉夫變成「塞爾維亞及黑山共和國」後,2006年透過公投,才獨立出來黑山共和國這一個新的國家。

我前年去巴塞隆納,總遇到加泰隆尼亞省分獨立運動,某些人甚至裸體騎車上街頭訴求公投獨立。

媒體中的國情與真正接觸後的實際狀況,常有不同。要了解這個世界,讀萬卷書果然不如行萬里路。


黑山共和國 超市中的高麗菜

 

交通安排

台灣無直航至黑山共和國。若遊歷單國,可於維也納、法蘭克福、巴黎….等任一國際航點,轉機至其首都:波德戈里察國際機場(IATA代碼:TGD,ICAO代碼:LYPG)。

台灣人去黑山共和國,多半結合克羅埃西亞或其他東歐國家行程。若一次玩樂多國,則建議租車前往。

黑山共和國歡迎遊客,進出關採開放態度。台灣護照目前免簽。我從克羅埃西亞Dubrovnik 進出關口,流程與速度約略是高速公路人工收費的時間,非常順暢。

黑山共和國 行程推薦

若到黑山的時間有限,或跟我一樣是合併克羅埃西亞行程,建議至少停兩天一夜。

兩天一夜除了訪古城 Kotor 舊城區(時間不夠可速戰速決)、爬上護城牆山頂堡壘(10分推薦)之外,還可搭船去看 Our Lady of the Rocks (時間不夠可略) 、去鄰近海港Perast駐留(時間不夠可略)以及 洛夫琴山的 Njegos Mausoleum (10分推薦)。

2 Comments on “黑山共和國 蒙特內哥羅 必訪 古城 Kotor 科托爾”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