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自由行 2017暑假 Day 5: 新雪谷 Niseko羊蹄山 大湯沼溫泉

新雪谷 Niseko

新雪谷 Niseko , 源自北海道原住民愛奴族的語言,意為湍急河流上“險峻的懸崖”寫成平假名是“ニセコ(Niseko)”,故也有人音譯稱之為二世谷。

此地是滑雪勝地,來的有錢人多,所以餐廳也高檔。小小區域,就有米其林星級餐廳“Aspèrges”和“Kamimura”。

レストラン | ニセコ | Restaurant Asperges Niseko Hanazono

KAMIMURA RESTAURANT

新雪谷 車站

新雪谷車站,小巧可愛。路經此處,可拍照到此一遊。旅遊資訊服務在此。若事前無規畫,來這裡詢問就對了。像我想泡溫泉,但湯屋太多,不知如何選擇,就來此問當地人:請給我你心目中的前三名溫泉。

來到Niseko,最重要的活動就是滑雪。夏天無雪,為淡季,剛好讓我避暑。搭個纜車上山,風景開闊,神清氣爽,根本沒有甚麼PM2.5汙染問題。

關於此地滑雪活動,請參考日本觀光局資訊

新雪谷牛奶工房─高橋牧場

高橋牧場必去。有草原、有花、有清新的空氣,還可遠眺羊蹄山。

去了之後,牧場內的點心、牛奶、PIZZA、蔬菜….皆必吃。我們常說食材好,調味不需複雜,東西就好吃。這個道理,食客在高橋牧場能完全感受。牛奶純無腥味、冰淇淋香濃不膩,PIZZA爽口不油、蔬菜纖細清甜。

很推薦所以再次強調:高橋牧場必訪。裏頭的食物必吃。我覺得這裡沒有不好吃的東東,所以以上照片全部都是食物。

雙子眺望點

新雪谷有個點,非常適合打卡拍照。可以拍出非常漂亮的羊蹄山。容易錯過,但值得尋幽探境。

下圖我拍的,不怎麼優。從GOOGLE MAP 再找幾張讓大家心生嚮往吧。

下圖擷取自Google Map

尋覓此點的過程,會是極大樂趣(大雪紛飛時請小心)。GOOGLE MAP位置:ふるさと眺望点 双子のサクランボの木。

羊蹄山湧泉 與自然公園 Yashiro

羊蹄山湧泉清澈乾淨,當地人說免煮可入口。我們抵達時,碰到許多當地人帶著瓶子來裝泉水。

旁有商家(湧水の里 tofu and spring water fountain),以泉水製作豆腐豆皮等黃豆製品,極為可口,推薦嘗鮮。

除了遠望羊蹄山,也建議親近羊蹄山。湧泉旁有羊蹄山自然公園,大又舒適,在草地上跑來跑去就超開心的啊!

溫泉大湯沼(Hot Spring Yukichichi)

我在新雪谷車站詢問旅遊服務中心,哪個溫泉是他心中第一名?答案是大湯沼,我就來了。其他推薦還有Goshiki Hot Spring Japanese‐style Hotel(五色温泉旅館)、ホテル甘露の森 (Hotel KANRONOMORI),無緣體驗。

大湯沼是個室外天然超燙溫泉,沒法泡的。但大湯沼旁,有溫泉小屋,名字是Hot spring yukichichibu(交流促進センター 雪秩父)。

這裡並不是飯店,而是純泡湯的公共溫泉。裸湯,分男女。男湯設備我不清楚,但女湯部分非常精彩。鄰溪建立,視野佳,空氣好。除了不同溫度的池子,還有火山泥池,可以全身包裹來個大美容。不泡湯則以,要泡湯的力推來此。

Karabina 唐火七

纜車登高後俯視、下山後再仰望羊蹄。中午在高橋牧場吃的沙拉、PIZZA、牛奶、蛋糕冰淇淋泡芙早消化完畢。泡了溫泉之後,更是飢腸轆轆。

返回公寓途中,入Karabina 唐火七覓食。不知太餓還是食物真不錯,滿意。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