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自由行 2017暑假 Day 1: 札幌半日遊

札幌半日遊

札幌 市(Sapporo shi)離新千歲機場約一小時,是日本第五大城市(以人口算),也是北海道最大都市,札幌生活圈便集中了北海道約半數的人口。第一次到訪北海道,不來札幌(至少要排個 札幌半日遊 ),是說不過去的。

2017 暑假,我便搭著長榮早班飛機,在中午時分抵達新千歲機場。新千歲機場非常好逛,但初次到北海道,就把時間花在逛機場是件奇怪的事情,所以不囉嗦,搭上JR,直接進入札幌。

新千歲機場 札幌交通

從新千歲機場到札幌,可搭JR、巴士、計程車或租車。計程車非常貴。最近有個朋友去北海道,遇到大風雪,目的地的JR站關閉,巴士全滿。於是,生平第一次坐長途taxi,讓他的臉書標著:#很想忽視那個跳表…

只要不是特別狀況,其實也不需要事先查資料。抵達後,看著路線指示,一定會很順利上JR 或 巴士的。

JR  Airport 快車
新千歲機場JR轉乘資訊
北都交通巴士時刻表
北海道中央巴士交通時刻表
上車地點一覽表(新千歲機場)

札幌住宿

暑假是北海道旺季,旅館都不便宜。我在市區搭地鐵、走路;之後又打算租車逛逛,所以選擇住宿時考慮以下幾點:

  1. 地鐵站走路三分鐘、地鐵站走路三分鐘、地鐵站走路三分鐘(這是每次出國住有地鐵城市的最高指導原則,非常重要,絕不妥協)。
  2. 附近有價格合理停車位。
  3. 有冷氣&電梯&廚房&不共享衛浴。

最後在Air BnB找到Zepp Sapporo(知名表演場地)旁的公寓,離中島公園地鐵站2分鐘,旁邊又有停車場。

從公寓往外看的札幌街景。手機相片全景接得不好,別介意~

札幌半日遊 

半天時間,大概就只能逛逛市區的知名景點,像是Sapporo 北海道廳舊本廳舍(免門票,讚)、札幌市時計台(行程緊湊者可略)、大通公園(悠哉悠哉看人群不錯)等。

大通公園附近,有甜點控必訪的 Odori Bisse。愛甜點的粉紅少男少女們,真的,不用跑太多地方,到Odori Bisse一樓,一網打盡重點(有 スナッフルスPaumeBocca町村農場月寒あんぱん本舗ほんま、洋菓子きのとや) ,迅速確實,最有效率。

Sapporo 北海道廳舊本廳舍
大通公園

晚餐可至札幌拉麵街吃拉麵。我自己則是亂逛亂逛,進了超美味【らーめん サッポロ赤星】拉麵(晚點補食記)。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