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走就走──竹北半日遊/厚食聚落

禮拜六近中午,腳癢發慌,想去可以半天來回的近郊景點(年紀大了,太遠的景點體力無法負荷,而臨時起意的行程沒有預定也無法成行)想到臉書一直有follow一個「拉拉新村」,就來看看她今天旅行到哪裡?「厚食聚落」?看起來滿有意思的,當下決定說走就走!

跟著導航抵達「厚食聚落」附近,我們的車子第一次開過時完全看不出來原來這裡就是目的地(因為林木蓊鬱,招牌也不明顯),於是又繞了一圈回到這裡,因為沒有專屬/特約停車場,沿著路邊停車格找了一會兒。

走進去先是看到左手邊的豆坊,賣豆腐、豆花、豆漿,老闆娘好熱情,知道我們是第一次來之後就為我們簡介:這邊有賣餐的社區廚房、烘焙坊、油坊、發酵坊和咖啡吧,園區內座位都是公用的,像是food court這樣。我看看現在時間12:15是該吃中餐了,於是謝過熱情老闆娘,說吃飽再來高關豆漿。


厚食五行菜飯套餐/350元


天貝黑米飯/180元

我們點了社區廚房的招牌–厚食五行菜飯套餐,另外我原本想點蔬食湯麵,但阿姨說夏天怕客人喝湯嫌熱停售,於是點了天貝黑米飯。今天的天氣不致酷熱,但很悶,阿姨告訴我們不遠處鐵梯上去的二樓有空調,等菜上桌的空檔,我慢慢逛了一圈,在油坊試喝了紫蘇籽油、茶葉籽油和兩種茶花籽油。回到二樓,一看到桌上的五行菜飯我立刻轉圈圈灑花大叫:好繽紛的色彩啊!先不論味道如何,光是這個色就撂倒我了。菜飯上面的料切得細細的,每一種都很有趣,也很好吃,配菜的高麗菜很純粹,調味節制得宜,我分不出來是什麼的什穀飯軟硬適中,想著很營養很健康就整個腦內啡旺盛分泌了。

來收餐盤的阿姨跟我們聊了好久,從她們的老闆如何有理念,到她們用的食材都是來自主婦聯盟、里仁這些良心商家,要不是想著我此行是為了拉拉新村啊不然我們真的可以聊到地久天長啊!


綠意盎然的庭院

找到拉拉新村的小攤,每一樣都好可愛都想要買回去,然後再想到「買回家要怎麼用?其實這些工具我都已經有了……」之後就放回去。突然一陣狂風夾著微雨吹來,「竹風蘭雨」?啊我們不是在竹北嗎?老闆忙著移動攤位,我們就趕緊抓了一把細羊毛刷(好不容易想到可以用來刷電腦鍵盤)付帳離去。眼看三點了,心想著還要去就在附近的「新瓦屋客家文化園區」,火速在豆坊買了瓶咖啡豆奶,跟「厚食聚落」說掰掰下次再見!(結果泥窩咖啡吧就沒去到)


可以蘸墨水寫字的竹筆(沒買)


咖啡豆奶(喝了,很濃郁)


其實是豆腐乳啊

【厚食聚落】https://zh-tw.facebook.com/hohmarket/

【拉拉新村】https://zh-tw.facebook.com/lalalearnstol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