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山共和國 古城 Kotor美食 海鮮餐廳推薦

Kotor美食

比起西歐或義大利, Kotor美食 的烹飪方式更為簡單。燒烤後淋上橄欖油與碎番茄、生菜、洋蔥等,是最主要的呈現。

Kotor 靠海,海鮮好。另外因鄰近義大利受其影響,故Kotor美食有Pizza、義大利麵、海鮮燉飯等。 若不愛吃澱粉類太多的,也能點個烤烏賊、烤魚或牛排。某些餐廳煮得較鹹,點餐時可以請餐廳鹽不要下太重。反正若不鹹自己再加都還來得及。

海鮮燉飯 Seafood Risotto

基本上海鮮燉飯都不會太難吃。但各家有偏方,食材有異,品質還是落差很大。蝦放得多的,就會比淡菜多的好。用蝦殼與碎蒜頭煎過,逼出蝦油香味的更佳。點餐時可問清楚海鮮燉飯的海鮮是那些,再決定。

海鮮燉飯
海鮮燉飯
black risotto
black risotto

另外,黑黑的墨魚燉飯,會另外寫著Black Risotto。裡頭的材料,還是要問一問,到底是松露蘑菇還是墨魚還是甚麼都有。

海鮮義大利麵 Seafood Pasta

同海鮮燉飯的選擇方式。另外,扁麵、細麵、寬麵…選擇也多。這裡煮麵可能會煮得較軟。

Burek

當地烘焙店(BAKERY)常見的餡料麵包為Burek。麵皮類似可頌或派皮的配方,餡料則有起司、起司+波菜泥、肉末或蘑菇…等。其實不只黑山共和國,在巴爾幹半島各地如克羅埃西亞等,都非常容易吃到Burek。旅遊中途若無時間吃飯,包幾個Burek上路是個好主意。

Pekara = Bakery ,可選購可頌 麵包 Burek

波菜起司Burek
波菜起司Burek

咖啡

黑山共和國的咖啡普普。要喝咖啡,還是義大利好。岔開話題:近期倒是發覺奧地利咖啡Julius Meinl 的JUBILÄUM Bohne 很不錯,最簡單的美式咖啡機就能沖出水準以上好咖啡。

回歸正題:在Kotor古城早上起床要喝咖啡,可以到Kotor 古城內Cathdral of St. Tryphon旁的廣場咖啡廳(其實就是城門入口的廣場咖啡廳,附屬於某旅館)。但重點是一定要在早上九點前入座並享受完畢。九點之後,觀光客入城,屬於我們私密的中古世紀氛圍,就消失殆盡了。

民宿主人推薦咖啡廳 夜景
民宿主人推薦咖啡廳 夜景

Kotor美食

Kotor 的餐廳中,不少會標上重量(200g or 250g),頗有趣。一般來說,份量都不少。200g就是很大一盤麵了。

Kotor 有許多餐廳非全年開放。我問民宿主人,他們家常去的是全年開放的Bastion。另外,他的好朋友開了家餐廳 Restaurant Pržun,就順著他的推薦一嚐。綜合我的嚐試與他的推薦,如下:

Galion

當地人都讚賞,位置好風景優但稍貴的高級餐廳。因為行程關係無緣到訪。
Galion位置  ; Galion官網

Restaurant Pržun

我居住的公寓主人好友開的。試了松露牛肉燉飯(8分)、海鮮義大利麵(5分,偏鹹,且海鮮都是淡菜)。價格合理,份量大。食量小者兩人一份即可。

松露牛肉燉飯 拍得不好但非常美味
松露牛肉燉飯 拍得不好但非常美味

 

Restaurant Pržun位置

Bastion

有數家分店。公寓主人推薦Bastion I ,說他們家的魚不錯。似乎是當地人也常會去的餐廳。
Bastion I 位置

Konoba Scala Santa

該餐廳之廣場,即為古城護城牆步道其中一個入口。

爬了一早從此回城,肚子餓就坐下用餐,還有人現場演唱。點了義大利麵、烤小卷,都很好。整體表現8分以上,推薦。

 

Kotor美食
Kotor美食

Konoba Scala Santa 位置

Stari Mlini

離開Kotor 往Dubronik 時,沿路享用的餐廳。雙人份海鮮、一份鮮蝦麵,加上兩杯飲料,要價60歐元,約台幣兩千。偏貴。但該餐廳本身有個庭院,風景無價。


Stari Mlini 位置

 

2 Comments on “黑山共和國 古城 Kotor美食 海鮮餐廳推薦”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