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國家公園 (White Sands National Monument)- 美國 新墨西哥州

白沙國家公園

位於美國新墨西哥洲的 白沙國家公園  (White Sands National Monument) ,是我旅居美國多年, 最難忘的一個景點。

多數人對沙漠的印象,是黃塵漫天。 新墨的白沙國家公園 (White Sands National Monument), 卻是純淨的白一片。乍看之下,如白雪堆疊,和藍天交接,配上不容懷疑的炙熱艷陽,有種奇異但懾人的美。

(PS – 這人不是我…)

 

白沙國家公園 簡介

白沙國家公園的位置,在 新墨西哥州70號公路北側,海拔約4,235英尺(1,291公尺)。沙的主要結構是石膏晶體 整個範圍約275平方英里(710平方公里)。

訪白沙公園,經過遊客中心時, 務必小憩,上上廁所喝喝水。 過了遊客中心之後, 白沙公園即無供水。不過,即使隨身攜帶大量瓶裝水,夏日中在白色沙漠中徒步,還是覺得一路缺水,似乎身上的脂肪都可以烤出油脂,成為肉乾。

 

 

在此拍攝的電影

胡佛總統在1933年1月18日,成立此國家公園。雖說白沙公園完全被美國軍事設施(白沙導​​彈靶場和霍洛曼空軍基地)所包圍,但因景緻特殊,曾在西方四大電影中出現過,其中包括Four Faces West(1949),Hang’Em High(1967),The Hired Hand(1971),My Name Is Nobody(1973),Bite the Bullett(1975) )和Young Guns II(1990)。

老少咸宜 滑沙

這裡的沙細緻,成因請參考官網White Sands National Monument (U.S. National Park Service) 。與石英砂晶的沙丘不同, 石膏不容易將太陽的能量轉化為熱量,因此即使在炎熱的夏季,赤腳也能安全地行走。

 

在汽車可進入的地方,可以看到不少人在此滑沙。只要弄個板子或紙箱(帶雪橇來當然最理想囉),即可開滑。 本來覺得從高處俯衝, 應該有高速刺激感, 卻因為沙的阻力,出乎意料之外地慢慢滑落,成為不刺激且老少咸宜的有趣活動。

 

 

傍晚來 BBQ

有些地段,人跡罕至,彷如世界的盡頭。有經驗的遊客, 會在夏日傍晚夕陽時刻抵達。此時氣溫下降,又可觀黃昏美景,同時準備BBQ。待口慾滿足,看星星。因為無光害,滿天星空絕不匿藏。一盞探照燈,即可指向天際星斗,就像平日我們拿小紅燈筆點出簡報重點一般。

 

 

這裡有迷人的氣氛。 若有機會,必定再訪。

 

 

 

推薦閱讀

來自的塗料品牌的空間色彩趨勢 – 美國篇

美國租車注意事項與 One Way Rental 省錢妙招

 

2 Comments on “白沙國家公園 (White Sands National Monument)- 美國 新墨西哥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