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菜鳥上路9—喝水

運動之後要改變的老毛病、建立的新習慣很多,其中最要緊的一項就是喝水。

不是湯,也不是飲料,是真正的水,白開水。

如果你平常就會喝水,覺得這篇很無聊就跳過吧。因為我是個不喝水的人,所以要很慎重地寫下我的努力。

不喝水?!可能嗎?

在運動之前,我喝的「水」只有咖啡、奶茶、湯,對我來說白開水沒有「味道」,或者說我只喝到氯和漂白水的味道,除非要吃藥,否則是不喝的。我幾乎不流汗,也討厭上洗手間,感覺渴的時候,我會喝熱拿鐵。常常一天下來只喝了拿鐵和吃飯時喝的湯,把咖啡當水喝。

運動時,教練會下喝水指令,量完脈搏叫大家喝水,12台器械兩圈中間叫大家喝水,不時叮嚀:「來喝水囉!」「小口小口慢慢喝。」「一天要喝體重的40倍的水喔!」

我在心裡默默計算,40乘以39等於1560cc,阿娘微!怎麼可能!!

但是當大家都遵從教練指令暫停動作喝水的時候,我總不能演默劇做假動作吧?於是我乖乖地帶了一個250cc的水瓶,每次意思意思地大約裝200cc,整個做完也大約可以喝完。

神奇的是,運動完喝白開水,居然開始感覺水喝起來甜甜的。

到底怎麼喝水才正確?請看延伸閱讀

One Comment on “運動菜鳥上路9—喝水”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