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墨西哥州 生態公園 The Albuquerque Biological Park

Albuquerque Biological Park

住美國時,頗喜歡去新墨西哥州的 Albuquerque。這城市除了有我愛的熱氣球節 Albuquerque Balloon Festival 之外,還產生了世界上第一台個人電腦。從德州往新墨,行經 Albuquerque 的衛星城市 Rio Rancho 時,還曾發現整片的 Intel 辦公區域。Albuquerque 的四月份,有個重點活動:原住民大聚集(Powwow Native American Indian Gathering of Nations)。 很可惜過往沒有機會參與。倒是想介紹  The Albuquerque Biological Park。

The Albuquerque Biological Park

這個 Albuquerque Biological Park 生態公園,有數個園區組成,分別是水族館( Albuquerque Aquarium)、花園(Rio Grande Botanic Garden)、動物園(Rio Grande Zoo)以及人工小海灘( Tingley Beach)。

 

這四個園區雖緊鄰一起,但佔地遼闊,以遊園小火車串聯。若停留時間超過四小時,可購買跨園套票,無限次搭乘跨園火車。

 

 

水族館( Albuquerque Aquarium)燈光昏暗,人工小海灘(Tingley Beach)沒有停留太久,所以只拍了花園(Rio Grande Botanic Garden)、動物園(Rio Grande Zoo)。

花園(Rio Grande Botanic Garden)

 

這個花園很漂亮。有溫室,還有童話故事中有恐龍守護的城堡,內有超大螞蟻銅鑄與水泥鑄成的超大童話故事場景。

 

其中有一個館,還展有花蓮市長贈送的石獅,當年看到真是超感動的啊。

 

動物園(Rio Grande Zoo)

 

動物園就是動物園,我相信完全不需要說明。看照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