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bbiton Movie Set 紐西蘭北島必訪 魔戒電影場景 哈比村

hobbiton movie set

Hobbiton Movie Set,是知名電影魔戒中,小矮人的村莊。若只停留奧克蘭,推薦必訪Tiritiri Matangi Island。但若有時間遊歷紐西蘭北島,第一推薦拜訪此場景:哈比村(Hobbiton Movie Set)。

魔戒第一集一開場,就在此拍攝。場景就搭在紐西蘭北島 Matamata(Waikato)。原則上不管住那兒,開車前往最方便。若要搭大眾交通工具,不是不行,但太花時間。

我考量時間有限,最後是透過 kkday 網站直接預定一日遊,從奧克蘭出發。這一日遊包含參訪哈比村(Hobbiton)與藍光螢火蟲(Waitomo Caves)。若時間更多,建議參加兩天一日遊,再去陶玻湖附近的通加里歐國家公園(Tongariro National Park),模擬魔戒情節,爬末日火山。

Hobbiton Movie Set 魔戒 哈比村

Hobbiton Movie Set 由電影製片人彼得·傑克森及地主亞歷山大(Russell Alexander)家族共同投資推出。魔戒紅片全球,但只有此區為魔戒電影人造場景中,唯一被完整保留下來的

進到哈比村,不能自由行動,隨意亂逛。須由哈比村導覽帶著,一一走過電影場景,欣賞超多的哈比人小屋。這些小屋多數只有外觀,沒有室內,只有一個可以開門進入。不過,每個小屋都超可愛的,而且周邊景致都裝飾得像是矮人們都還在這兒生活,因此進入村內後,每個人絕對都是卯起來拍拍拍拍拍拍拍。

袋底洞 比爾博 與 佛羅多 的家

哈比村裡也有台灣之光喔~ 電影一開場,比爾博和佛羅多的家-袋底洞,上頭的大橡樹,是假的。整個園區,只有這棵樹是人造樹,由鐵和塑膠製成。一片一片的樹葉,20多萬片,皆是塑膠,人造滴,Made in Taiwan。

魔戒電影一景

綠龍酒吧 喝飲料

這個行程太熱門了,所以只能往前走,不能回頭也無法停留,最後進入電影場景中的綠龍酒吧,喝杯飲料。

魔戒電影一景

中餐則在村旁的空地上搭棚 BUFFET。餐食不錯,氣氛也好,還可以跟其他遊客聊聊天。

其他資訊

我在KKDAY是預定中文行程、中文導遊。KKDAY應該是轉包給紐西蘭當地旅行社。中間不知如何溝通的,總之在奧克蘭集合到出發,全程英文。雖說英文也通,但聽到很多專有名詞時,還是有點痛苦。

哈比村官網  http://www.hobbitontours.com
哈比村-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2 Comments on “Hobbiton Movie Set 紐西蘭北島必訪 魔戒電影場景 哈比村”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