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山共和國 古城 Kotor 兩日遊 : 攀登 Kotor城牆

Kotor城牆

Kotor 城牆 ,環繞巴爾幹半島黑山共和國中世紀小鎮Kotor的上方。攀登 Kotor城牆到最高點,可欣賞Kotor海灣的最佳全景。

Kotor 城牆

黑山共和國  Kotor 古城上方的城牆,是Bay of Kotor最美的景觀之一。白天,灰石建構的城牆與灰綠色山脈融為一體,很難在山坡上被清楚辨識出來。傍晚,夕陽反射海面,照亮灰石,繞山成為一個光環。

日落時分在海上欣賞城牆有光暈美感,白日爬上城牆最高點,則可欣賞Kotor海灣的最佳全景。碧海藍天、白色郵輪、橘紅瓦屋頂,交錯出亞得里亞海中最美的Kotor灣景致。來到Kotor,請務必登上此城牆之頂。

登上 Kotor 城牆

Kotor 城牆最早建於9世紀,剛開始只有陡峭的岩石峭壁,以保護城鎮免受敵人侵襲。多年來,不同的民族管理這個城市,逐漸添加不同元素。到了15世紀,形成一個完整的環山城牆之路,直至山頂。城牆,大門,教堂以及堡壘,無一不缺。

登上城牆,有兩個入口。下圖中橘色標示出的A 與B即是。門票8歐元(2018.10)。我從A進入,到紅圈處the Church of Our Lady of Remedy,銜接上黃色路段,再走粉紅色上堡壘。下山時再走黃色轉藍色,從B離開。

沿著城牆上山,蜿蜒曲折。路徑多是粗糙的石頭組成,因此最容易行走的地方是沿著側面的台階。在我攀爬城牆的那天,有艘遊輪停靠在Kotor。不同高度俯瞰灣中郵輪,有不同樂趣。

中點 the Church of Our Lady of Remedy

第一個里程碑是建於15世紀的the Church of Our Lady of Remedy。這教堂不大,據說過往治癒了瘟疫病人。

若忘了帶水,在此有補給。一瓶1.5歐元。雖貴,但想到小販每日要扛許多飲料、瓶水走這麼多階上山,就覺得貴得有理。

the Church of Our Lady of Remedy 旁的平台往下望

城牆之頂

離開the Church of Our Lady of Remedy,逐步登頂。其實以距離與高度來說,這段路程來回不會太久。但因為沿路風景太美,每走一段就想停下拍照,使來回整個花了一個早上,約三小時。

攀登城牆必備物

  • 一雙好穿的鞋。
  • 好的相機與自拍棒。
  • 充足的水。
  • 太陽眼鏡與遮陽帽。

我爬山當天的氣溫約24度,就熱死我了。無法想像夏天來爬是什麼滋味,冬天估計會冷死。應該還是春秋為宜。

推薦閱讀

2 Comments on “黑山共和國 古城 Kotor 兩日遊 : 攀登 Kotor城牆”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