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山共和國 古城 Kotor 兩日遊 : Our Lady of the Rocks 與 Perast  

Our Lady of the Rocks

來到Kotor,除了望山攀爬城牆,另一個不能錯過的是入海,參觀位於Kotor灣之  Our Lady of the Rocks 。

亞德里亞海人工島 – Our Lady of the Rocks

Our Lady of the Rocks實際上位於Perast鎮,而非Kotor,但距離Kotor不遠。因此到Kotor的旅客,不少人在此搭船出海到Our Lady of the Rocks。

出海行程與費用

非旺季時刻,想要去Our Lady of the Rocks,不須預約。我走近Kotor 港埠,沿路便有許多船家攬客。有全日遊,延伸至藍洞觀景;有半日遊,赴數個離島;亦有1.5小時短程遊,先到Our Lady of the Rocks,再到Perast小鎮,而後返回Kotor。

時間有限,選了1.5小時行程。另外,湊團行一人15歐元。若無法等,直接包一艘快艇亦可。包船費用一小時約60歐元,我跟老闆議價最後是1.5小時50歐元成交。

Our Lady of the Rocks動人傳說

Our Lady of the Rocks受到遊客如此歡迎的理由有數個。其一:它是獨立在最美海灣的小島。其二:它是亞德里亞海上唯一的人工島。最重要的是:它有個動人美麗的傳說。

西元1452年,兩位水手–其中一名還腳受了傷,從危險的航行返程,撞上了海灣中的淺岩。他們向下望,在岩石上看到了聖母瑪利亞的聖象與一個幼孩。兩位水手將聖像帶回。隔日,腳受傷的船員痊癒但聖像卻消失無影。

水手們認為他們能安全返家、治癒受傷的腳,是奇蹟。隨著這故事傳播,進入Kotor 灣的船員就會在淺岩附近,讓岩石落入海中。漸漸地這成為一項儀式,落石祝禱,讓他們可以安全地從航海旅程中回家。也因如此,創造出亞德里亞海岸上唯一的人工島 – Our Lady of the Rocks 。

Church of Gospa od Skrpjela

在海中落石的傳統,延續至今。該傳統稱為Fašinada。而該島,則建立了教堂,名為Church of Gospa od Skrpjela。

我登島那天,遊客不少,但不壅擠。島上唯一的Gosrp od Skrpjela教堂,已是Kotor灣最主要特色之一。遠處眺望,登島細看,皆美。入內,還能欣賞到它迷人的大理石祭壇。

Perast

若說Kotor是個小鎮,Perast就是個小小小鎮。藍色的水,配上似乎從水中直接升起的高山,這個環繞海灣的小村莊搭配舊漁船,與Kotor一樣令人著迷。

人口不多,沿港灣都是咖啡廳與餐廳,還有博物館。

這山、這水、這波光、這紅橘屋瓦,真的是怎麼看也看不膩啊!

推薦閱讀

One Comment on “黑山共和國 古城 Kotor 兩日遊 : Our Lady of the Rocks 與 Perast  ”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