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自由行 2017暑假 Day 4:白色戀人 小樽運河 北菓樓 六花亭 LeTAO (停 小樽運河停車場)

離開札幌,往小樽出發,中途在白色戀人觀光工廠停留。而後往 小樽運河廣場 ,吃KAMA 榮,再轉商店街 品嘗北菓樓、 六花亭、 LeTAO。開車者,建議停 小樽運河停車場 。

白色戀人觀光工廠

關於白色戀人工廠| 白色戀人公園,介紹太多了,在此就不贅言。我在此去洗手間、吃冰淇淋、拍照、閃人。少男少女可以停留久一點,欣賞整點時,音樂鐘與人偶們的表演。

白色戀人 巧克力夾心餅 source: 官網

我是絕對不會說:千萬不要錯過音樂鐘演出的。因為我看了,覺得不看也不會有遺憾的。不過,看過才有資格論斷….經歷過才能發表感想….這就是人生啊!

小樽運河停車場

小樽運河沿岸,有舊建築物林立。水中建築倒影配上藍天白雲,是拍照打卡的好地方。附近有商店街,聚集了美食、紀念品與甜點,吸引各地遊客到底一遊。

小樽運河停車場
小樽運河停車場

開車來小樽,建議停在海邊的停車場。Google Map 請用”Otarushi Kanko Parking Lot”(小樽市觀光駐車場)尋找。有人管哩,會協助引路。單次計費,印象中是日幣600。

小樽運河廣場

從停車場走來,過橋,很容易發現小樽運河廣場。[Google Maps 搜尋關鍵字:Canal Plaza Tourist Information Center,小樽市観光物産プラザ(運河プラザ]。過往,這是個倉庫,暫時保管從本州運送來的糧食。現在有觀光服務處、特產品商店及咖啡廳。提供小樽當季的資訊。

誠實說我覺得這裡買特產不錯。這裡的商品,種類不多,但比起商店街中有特色。

Sakaimachi Sreet 小樽堺町通商店街

來到小樽,一定要逛逛堺町通,並在此吃點東西,加上在運河附近拍的照片,就可以大聲地跟朋友說:「我來過小樽了!」

堺町通的歷史建築與老舊倉庫,都已經重新理過,成為藝品或點心展售商家。知名的「北一硝子」、「大正硝子」玻璃工藝店,以及北菓樓、六花亭與LeTAO等甜點店,都在此。

KAMA榮(かま栄)

小樽美食,首推KAMA榮(かま栄)招牌「炸麵包捲」。KAMA榮是做魚板的店家。運用魚漿,後來變化出非常多樣化的商品。

它的工廠就有販賣部,現做現吃,一直加點,欲罷不能。本來只想填填肚子,吃到後來,莫名就撐了,省了中餐。

細節資訊可參考其官網 http://www.kamaei.co.jp/store_introduce/chokubai/

北菓樓 六花亭 LeTAO

這三家點心店,網友都說必訪必吃。我實際走過一趟後,感想如下。

泡芙控,請直接去北菓樓(Kitakaro Otaru Main Station)。不管是「夢不思議泡芙」、「北之夢巨蛋泡芙」、「掰著吃泡芙」都水準之上。哪個好吃,見仁見智。

北菓樓還有各種米菓,試吃了帆立貝、昆布、蝦等口味,都不錯。

六花亭也有泡芙。買了泡芙,有免費咖啡。但肚子容量有限,不需要為了貪免費咖啡,浪費了胃容量,減少了享受其他美味的機會。

到六花亭不買泡芙,該買「奶油蘭姆葡萄夾心」,或千層派、拿破侖派之類的點心。總之,強項應該是餅乾類。

LeTAO的點心,最合我意。雖說不是這麼愛吃乳酪蛋糕,但LeTAO的原味雙層乳酪蛋糕,真的好吃又不膩口。LeTAO台灣有分店,所以可在當地品嘗台灣沒有的產品,但就不用千里迢迢帶乳酪蛋糕當伴手禮了。

結論:時間充裕胃容量大者,請全部細細品嘗。小鳥胃又時間有限者,請直接衝進北菓樓總店(itakaro Otaru Main Station),吃泡芙,喝咖啡,買米菓(常溫蛋糕也不錯但買多了行李怕超重)即可。

祝津展望台

開車的好處,就是行動自由。覺得港口看海不夠壯觀,便繞去小樽祝津パノラマ展望台(Otaru Shukutsu Panorama Observation Deck)。

登高遠眺,海景壯闊,立馬覺得擁有天下,風吹草動皆由我控。

小樽なると屋 朝里本店

小樽有個B級美食名店:若雞時代炸雞。網友說,這兒的炸半雞無裹粉,皮薄酥香超美味。

小樽本店,排隊人潮太多,放棄。離開小樽,往新雪谷(Niseko)出發時,去其朝里本店嘗鮮。

 

 

 

小樽なると屋 朝里本店
小樽なると屋 朝里本店

不錯。路過可食,但不用刻意朝聖。晚上入住鮮粉新雪谷公寓(日本二世古)

相關閱讀